图片说明

[珠海港]喜报!珠海港集团主体及债项评级成功升级至AA+

  8月15日,国内五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纪”)正式发布公告,全面上调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评级及12珠海港MTN001、15珠海港MTN001、16珠海港MTN001、17珠海港MTN001债项评级至AA+。本次主体及债项评级上调,体现了权威评级机构对珠海港集团在资本市场良好信誉的认可,更是对珠海港集团经营班子带领全体员工所取得的突出经营业绩,以及珠海港面临“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两大国家战略所带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的充分肯定。

  2016年底以来,面对国家严厉的金融监管及金融去杠杆政策,信用债市场受到严重的冲击,发行成本大幅上行,债券市场进入了“寒冬期”;同时,大量的债券违约事件发生,导致债券市场投资者投资标的二八分化严重,投资分水岭恰好介于AA级与AA+级之间。虽然评级只有一级之差,但投资者对AA+主体发行债券的认可度远高于AA。目前投资人对评级AA及AA+评级的债券价格反差较大,且部分金融机构禁止对AA级别债券进行投资或限制投资比例。

  直接债务融资是珠海港集团主要融资工具之一。突变的市场情况使多年来一直处于主体评级AA级的珠海港集团迎来前所未有的融资挑战。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在稳定现有评级基础上进一步上调评级,从而降低发行债券价格,确保资金安全,成为珠海港集团融资工作的重中之重。新世纪认为,基于近年来在现任经营班子的努力下,珠海港集团在港口建设和经营呈现的良好发展势头,同意全面上调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评级及中票债项评级至AA+级。

  信用评级是企业在金融市场上的“身份证”。目前,在全国港口行业评级中,仅上港集团、广州港、宁波港、天津港和大连港五家港口企业主体评级为AAA级,珠海港、日照港、厦门港、唐山港、盐田港、赤湾港和营口港七家港口企业主体评级为AA+级,其余港口评级均为AA级及以下;在珠海市市属国企评级中,仅格力集团和华发集团两家企业主体评级为AAA级,珠海港集团主体评级为AA+,其余市属国企评级均为AA级及以下。

  本次信用评级上调为珠海港集团在资本市场低成本融资带来更大可能。信用评级上调使珠海港集团达到发改委主管的可续期企业债券及证监会主管的可续期公司债券申请发行的准入门槛(皆为主体评级达到AA+及以上),在融资渠道上有了更多的选择,更有利于珠海港集团进行债务期限错配的合理安排,降低集中兑付的风险。同时此次信用评级上调至AA+,将进一步提升珠海港集团在资本市场的形象,有利于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和融资成本,为珠海港集团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助力珠海港集团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地支撑珠海建设华南地区重要的国际港口物流中心和“一带一路”战略支点。

  (来源:珠海港集团)

  来源:上市公司官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8/n507373659.shtml report 1214 8月15日,国内五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纪”)正式发布公告,全面上调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评级及12珠海港MTN00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