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里腾讯财报除了涨就是涨 今年它们股价快涨一倍了

  腾讯涨,腾讯涨,腾讯涨完阿里涨。

  继腾讯控股之后,阿里巴巴(美股BABA)也于北京时间8月17日晚间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2017年4月-6月)的财报。不出意料地,阿里和腾讯这个财季又双双携手“超过市场预期”。

  首先来看财务数据,阿里巴巴季内收入为人民币501.84亿元(74.03亿美元),同比增长56%,其中核心电商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30.27亿元(63.47亿美元),同比增长58%。中国零售平台上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4.66亿,约为中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移动月度活跃用户更高达5.29亿,较2017年3月增长2200万。

  这是阿里第二个收入超过500亿的季度,上一次是2016年10月-12月,是电商的传统旺季。以后电商平台之间的战争,可能从第二季度就要开始了。

  

  值得关注的是,扣除虚拟商品交易的“天猫实物GMV”同比增长49%。这个指标通常被投资者用来与以自营为主体的京东(美股JD)GMV增速做对比,此前京东发布的该季度财报显示,GMV增速为46%,但需要说明的是,京东也在提高其第三方商家的交易额。

  阿里巴巴的这份财报公布之后,17日盘前股价在大盘恐慌情绪中逆势上涨4%;而京东股价则因受到冲击而下挫,并且跌幅远超其他受局势恐慌影响的科技股。

  与阿里相比,腾讯的该季度营收和同比增长幅度为566.06亿元和59%,两个指标均略高于阿里。

  

  具体业务方面,核心电商为阿里巴巴贡献的收入依然占到85%以上。云计算业务(阿里云)不再有持续的三位数增长,但付费用户终于突破百万;数字传媒和娱乐(UC、优土等)、创新战略和其他业务(高德、云OS、钉钉)收入增长则分别只有30%和21%。除了核心电商之外,其他业务仍处于投入和亏损阶段。

  尽管阿里巴巴从去年开始使用“去电商化”、“不再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等提法,但目前来说其对电商的收入和利润依赖都非常牢固,短期内很难改变现金牛的地位。

  对比而言,这个财季可以明显看到腾讯已经能称之为一家完全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微信用户数据持续增长,而PC端的QQ和QQ空间数据则有所下降;此外,受国民手游《王者荣耀》影响,只能手机游戏收入达到148亿元,也首次超过腾讯自己端游贡献的136亿元收入。在线视频行业,腾讯保持着去年的态势大量投入影视自制和采买,并且“恐怕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实现收支平衡”。

  

  今年以来,在港股上市的腾讯与美股的阿里隔海相望,彼此市值交替领先,经常出现一方前一天刚刚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第二天就被另一方超过。受公司影响,马化腾和马云的身价也水涨船高,你来我往地问鼎“中国首富”称号。

  自2017年第一个交易日至8月17日,腾讯控股股价从189.40元港币涨到了329.40元,涨幅73.9%;而阿里巴巴股价则从88.60美元涨到了166.85美元(17日盘前),涨幅87.5%。对这两个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来说,至少在前两个季度,2017年的资本市场绝对算得上捷报连传。

  目前,腾讯和阿里的市值均在4000亿美元左右,这个数字相当于五个百度(美股BIDU)。而腾讯阿里双方差距在百亿之内,距离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和Facebook的市值已不到一千亿美元。AT时代名副其实。

  来源:PingWest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8/n507411603.shtml report 2085 腾讯涨,腾讯涨,腾讯涨完阿里涨。继腾讯控股之后,阿里巴巴(美股BABA)也于北京时间8月17日晚间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2017年4月-6月)的财报。不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