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行汤阴县支行力促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

  今年以来,人行汤阴县支行大力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有关部门优势,不断加大就业扶贫攻坚力度,持续夯实资金在创业中的支撑作用,使该县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再次实现新跨越。2017年二季度,该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90万元,占市定年度目标任务6000万元的51.5%,扶持317人自主创业,带动1110人就业。

  人行汤阴县支行与有关部门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窗口、邮政储蓄银行、乡镇人保所等营业点进行宣传的同时,充分发挥《安阳日报》、中国汤阴网、《新汤阴时讯》、汤阴电视台、大众创业港等媒体优势,不断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知晓率;借助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的东风,先后在该县信合大厦附近、菜园镇西尧会村、瓦岗乡苏庄村等地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内容讲透、流程讲清、红利讲明,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使想创业的人员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营造了良好的大众创业政策扶持氛围。

  该行还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互联网+”、新型农业等领域的创业帮扶力度,为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创业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缩短放款时间、降低担保门槛,并免费提供创业项目推介、跟踪指导等后续服务,确保创业项目的开办率和成功率,为有效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目标提供前提。同时,创新对贫困家庭劳动力资金扶持思路,积极探索“公司+农户”“农业合作社+农户”等灵活多样的担保方式。依托转移就业脱贫基地,积极协调滨河农庄与5户贫困家庭签订每户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入股协议,贫困家庭劳动力可选择到滨河农庄就业,贫困家庭每年分红不低于2000元。

  本着既对贷款人负责又对国家扶持资金负责的原则,人行汤阴县支行与县有关部门认真核实申请人家庭背景、家庭收入、经营情况、银行信用记录及贷款用途事项;通过电话访问、实地查看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及时了解创业担保贷款使用、创业经营情况;加强对借贷人的跟踪服务、动态管理,确保创业担保贷款专款专用、按时回收;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加大最新优惠政策帮扶力度,积极提供免费创业能力提升培训,依照政策及时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不断提高大众创业的保驾护航能力。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9/n507542756.shtml report 947 今年以来,人行汤阴县支行大力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有关部门优势,不断加大就业扶贫攻坚力度,持续夯实资金在创业中的支撑作用,使该县创业担保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