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招商银行上半年赚392.59亿 员工人均月薪接近3万元

  被视为“最能卖基金”的招商银行交了上半年“答卷”,净利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零售业绩依然称霸银行业江湖,但是,财富管理的手续费和佣金却呈现明显的下降。其中代理基金收入30.63亿元,同比下降26.09%。

  中报还显示,去年年底推出的“摩羯智投”经过了6个月的运作,申购规模累计达到 45 亿元,上半年平均回报位于非货币基金的前 1/3。

  上半年赚392.59亿,增11.42%

  2017上半年招商银行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392.59亿元,同比增长11.43%。同时不良实现“双降”。报告期内,不良贷款总额604.59亿元,较上年末减少6.6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71%,较上年末减少0.16个百分点。

  以零售称霸银行江湖的招商银行在零售业务上也有进一步的发展,零售金融业务营业收入占营业收入的 51.46%,同比增加 3.03 个百分点。“轻型银行”战略转型有所成效,“轻”资本、“轻”资产、“轻”负债、“轻”收入结构和“轻”运营都有了一定的数据支撑。

  不过,受到市场及监管因素的影响,其非利息净收入下降明显。招商银行较为突出的私人银行、托管业务和理财业务也有所影响。

  先看私人银行业务,上半年私人银行客户63,985户,较上年末增长 7.43%;管理的私人银行客户总资产为 17,936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8.08%。

  再看托管业务,上半年招商银行的资产托管规模依然保持增长,余额10.63万亿元,但托管业务收入25.42亿元,同比下降7.33%。

  再看银行理财业务,上半年理财产品销售额7.47万亿元,同比下降3.74%。截至报告期末,理财业务资金余额2.13万亿元,较上年末下降10.50%。根据中国银监会统计数据,截至报告期末,招商银行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余额、表外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余额在商业银行中均排名第二。

  招商银行在报告中称,非利息净收入下降受到三个因素的影响,一是上年前 4 个月尚未实施营改增政策,收入中包含了税收部分,而今年收入为价税分离后结果;二是与资本市场高度相关的代理基金和代理信托业务收入不及预期;三是随着今年监管政策的趋严,受托理财、代理保险、托管及同业等业务均受到较大冲击,收入增长面临一定压力。

  看完招商银行赚多少钱,再来看看招商银行的员工赚多少钱。

  截至2017年6月30日,招商银行共有在职人员70,325人,上半年员工的工资奖金是112.85亿,上半年人均薪酬16万元,再平均一下,月薪2.67万元。

  

  证金增持 股价一路走高

  

  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证金持股88383.5万股,持股比例3.5%,位居前十大股东榜单的第八位,报告期内增持6452.38万股。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证金连续两个报告期减持之后,在今年一季度,证金便开始增持,一季度末增持2339.78万股,持股比例为3.34%。

  而从近期的股价来看,招商银行也是一路上涨,最近几个月涨幅明显。

  早在7月份,基于市场对中报披露的业绩和银行资产资料的改善,银行股不断创出新高,二季度不少公募基金也持续加仓银行股。

  “摩羯智投”规模45亿

  一向被认为最能销售基金的招商银行上半年财富管理的手续费和佣金却呈现明显的下降。其中代理基金收入30.63亿元,同比下降26.09%。

  不过,招商银行早有应对。在去年12月份,招行上线了主打公募基金智能组合配置服务的摩羯智投,为国内银行业首家智能投顾。

  随着中报的披露,运营半年的摩羯智投也交出了首份答卷。中报显示,“摩羯智投”多次进行资产配置动态调整,向客户提供 6 次月度投资运作报告,申购规模累计达到 45 亿元,上半年平均回报位于非货币基金的前 1/3。

  招商银行称,在国内私人财富持续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将继续专注于财富管理领域,依托 Fintech 技术,打造“摩羯智投”等一系列金融科技产品,提高个性化服务水平,为零售客户提供适用的资产配置计划,实现从依赖产品佣金过渡到产品佣金与投资管理服务费并重的盈利模式。

  此前,据招行人士透露,摩羯智投系统已经对3400多只公募基金进行分类优化和指数化编制,每天还要做107万次计算,确保系统能给予适合投资者的最优风险收益曲线与投资组合方案。

  招商基金上半年赚4.21亿元 增长33.23%

  随着招商银行的业绩披露,招商基金上半年业绩也公之于众。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招商基金实现净利润 4.21 亿元,同比增长 33.23%。截至 2017 年 6 月 30 日,招商基金总资产 43.66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41%;净资产 25.03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31.46%;员工人数 335 人(不含子公司);资管业务总规模 10,463.44 亿元。

  从招商基金上半年的业绩来看,上半年平均收益为2.77%,但业绩分化也比较明显,一些指数类基金涨幅明显,但也有如招商财经大数据策略上半年业绩为-15.19%。

  根据招商银行同步发布的公告显示,招商银行和招商证券将按各自原有持股比例向招商基金增资合计人民币11亿元。其中,招商银行出资人民币6.05亿元,招商证券出资人民币4.95亿元。增资完成后,招商基金的注册资本将从人民币2.1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13.10亿元。招商银行及招商证券仍然分别持有招商基金55%及45%股权,招商基金仍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

  来源:中国基金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0/n507621054.shtml report 3223 被视为“最能卖基金”的招商银行交了上半年“答卷”,净利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零售业绩依然称霸银行业江湖,但是,财富管理的手续费和佣金却呈现明显的下降。其中代理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