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安信策略:主题活跃期获验证 左手国改右手炒地图

  投资要点

  ■整体观点:8月以来主题行情持续活跃,完全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进入8月之后,主题投资将会迎来一段活跃的窗口期。我们前期重点提示的雄安新区、国企改革、人工智能也成为主题行情展开的三大核心主线。

  我们继续维持前期判断:进入8月之后,主题投资将会迎来一段活跃的窗口期。目前宏观经济、金融监管、市场情绪三方面都处在有利的情形:6月亮眼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对于下半年的经济的信心;金融监管目前逐步进入常规化的阶段;十九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各方面保持稳定的基调下,风险偏好也会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

  在具体的方向上,政策、区域、产业都有值得关注的方向。政策主题,我们重点推荐国企改革;区域主题,我们重点推荐雄安、厦门、海南三大区域;产业主题,我们重点推人工智能、5G、OLED、新能车、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军民融合。

  ■国企改革如火如荼,应如何布局

  另外联通大力度方案的公布讲催化整个国改主题,我们坚持推荐混改,央企合并,地方国改三条主线

  混改主线是目前国改主题的核心:一是可以重点关注与联通同时被列为第一批混改试点的其他公司,;二是可以重点关注混改重点领域的上市公司;三是可以重点关注第二批混改潜在试点。

  央企重组聚焦火电、重型装备、钢铁、煤炭四大重点行业。

  地方国改关注上海、广深、天津、山西等地。

  ■区域主题:雄安、厦门、海南

  未来一个阶段,雄安都是值得持续加大关注力度的区域主题,当前重点关注规划设计、环保、基建等领域的机会。除了雄安外,9月的金砖会议为厦门板块带来催化,最后,18年将迎来建省办特区30周年的海南是今年区域板块中目前最有预期差的。

  ■风险提示:

  1.经济出现超预期下行;2、流动性持续紧张等

  正文

  8月以来主题行情持续活跃,完全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进入8月之后,主题投资将会迎来一段活跃的窗口期。我们前期重点提示的雄安新区、国企改革、人工智能也成为主题行情展开的三大核心主线。

  我们继续维持前期判断:进入8月之后,主题投资将会迎来一段活跃的窗口期。目前宏观经济、金融监管、市场情绪三方面都处在有利的情形:6月亮眼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对于下半年的经济的信心;金融监管目前逐步进入常规化的阶段;十九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各方面保持稳定的基调下,风险偏好也会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

  在具体的方向上,政策、区域、产业都有值得关注的方向。政策主题,我们重点推荐国企改革;区域主题,我们重点推荐雄安、厦门、海南三大区域;产业主题,我们重点推人工智能、5G、OLED、新能车、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

  1.国企改革如火如荼,应如何布局

  1.1. 联通混改方案出炉,再次开启市场混改主题热情

  联通集团是本轮混改试点首批“6+1”试点企业之一,是电信行业混改的代表企业,也是唯一一家集团整体混改试点单位,因此成为了本轮混改试点的标杆。自去年10月公司公告确认联通集团正在研究和讨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后,中国联通成为本轮国企混改行情的龙头,半年来最大涨幅近80%。今年3月31日停牌,进入混改方案的最终审批和落地阶段。今年4月我们在报告《联通改革推进,混改大幕拉开》中曾指出,联通集团可能成为央企混改的标杆,开启混改大幕,而中国联通有望再次扛起混改主题行情的大旗,点燃市场热情。

  

  

  1.2. 十九大前,国改催化或将密集出炉

  我们在8月3日的深度报告《三位一体看国企改革的最新投资机会》中曾指出:十九大召开的前夕,中央和地方有争先展示国改成果的意愿强烈,国改催化或密集出炉。我们还同时提示:联通正与约20家公司进行混改最后阶段洽谈,最快将于8月中旬给出改革方案。今日,联通混改方案如期落地。第一批“6+1”混改试点其他尚未落地的混改方案,在未来几个月中可以期待。央企重组和地方国改也将加速推进。

  短期重点关注本次参股联通的公司,宜通世纪、苏宁云商、网宿科技、用友网络、中国人寿。

  另外联通大力度方案的公布讲催化整个国改主题,我们坚持推荐混改,央企合并,地方国改三条主线。

  混改主线是目前国改主题的核心:一是可以重点关注与联通同时被列为第一批混改试点的其他公司,主要是东航集团(东方航空)、南方电网(文山电力)、哈电集团(*st佳电)、中国核建(中国核建)、中国船舶(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二是可以重点关注混改重点领域的上市公司,主要是电信(号百控股、大唐电信),铁路(龙物流、广深铁路、大秦铁路等),油气(泰山石油、中国石化等),军工(长春一东、北化股份等)等;三是可以重点关注第二批混改潜在试点,主要是中国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中粮资本等。

  央企重组聚焦火电、重型装备、钢铁、煤炭四大重点行业;

  地方国改关注上海、广深、天津、山西等地。

  2.区域主题:聚焦雄安外不要忽视厦门、海南

  2.1.厦门即将迎来金砖会议

  9月3日至5日,厦门市将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中国作为2017年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期待同金砖国家领导人一道,共同推动会晤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金砖会议是近代以来福建省级别最高的会议,选在厦门召开会议也是对于厦门今年来发展的一次高度肯定。厦门本身也是海西经济区的关键城市,同时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区位优势明显。

  另外,厦门代表性的景点—鼓浪屿也在2017年7月8日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建议关注厦门商贸物流类上市公司:厦门港务、厦门国贸、建发股份、厦门空港等。

  2.2.海南是区域主题中最具有预期差的

  海南省建省30周年叠加设立经济特区30周年即将到来。海南发展目标明确,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围绕着“一点、两区、三地”的战略定位稳步发展。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为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所在地,海南的国际知名度持续提升。

  除了旅游还有创新,7月26日海南人才引进新规正式发布,55岁以下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创新人才、创业人才和“985”、“211”高校本科应届毕业生等都可在海南任一城镇申请落户。近日,海南省发布了《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方案鼓励省内商贸企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拓宽商品进出口渠道,做大做强海南特色商品出口业务,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全国最优渥的人才引进政策和最舒适的自然环境对海南经济有强提振作用,静待2018年海南建省30周年成果展示。

  建议关注受益于海南省域经济发展的本地上市公司:海南高速、海峡发展、罗牛市等。另外免税店作为能够充分利用海南旅游客流的新兴业态,建议关注拥有三亚免税店的中国国旅。

  3.未来主题事件前瞻

  

  来源:陈果A股策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0/n507625330.shtml report 5515 投资要点■整体观点:8月以来主题行情持续活跃,完全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进入8月之后,主题投资将会迎来一段活跃的窗口期。我们前期重点提示的雄安新区、国企改革、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