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美国耶鲁300校友联名“劝退”美国财长逼其辞职

  摘要: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 针对耶鲁大学300名校友要求他辞职以抗议特朗普“种族仇恨”言论,美国财长美国财长努钦(Steve Munchin)发公开信表示他支持特朗普的立场,不会辞去财长职位。

  中金网08月20日讯,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 针对耶鲁大学300名校友要求他辞职以抗议特朗普“种族仇恨”言论,美国财长美国财长努钦(Steve Munchin)发公开信表示他支持特朗普的立场,不会辞去财长职位。

  面对耶鲁300校友联名“劝退”,要求他离开特朗普,做“正确的事情”辞职的呼吁,美国财长Mnuchi被迫发公开信为特朗普辩护,称总统“绝对没有”把新纳粹同和平游行团体画等号。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暴力冲突令美国政治分裂危机愈发严重。

  努钦称:“虽然我觉得很难相信我不得不为自己,为总统辩护,我必须让你们知道,总统绝对没有用任何的形式,赞同新纳粹或其他憎恨团体的行为,把他们等同于用和平和合法方式表达观点的团体。”

  努钦的300名耶伦大学校友周五(8月18日)发公开信恳请他辞职。这些人称相比作为特朗普的财长,努钦价值理应有“更好的体现”,并呼吁他“做正确的事情”辞职,

  努钦回应称:“我们的总统有权提出他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遵循那些在初选,大选对他持反对立场人的方案。对峙已经导致行政当局和美国人民脱离那些最重要的政策问题:就业,经济增长和国家安全。”

  夏洛茨维尔危机令特朗普众叛亲离

  上周末一场数千人参加的“白人至上”主义游行在三K党大本营、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进行。最终游行演变成“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民权自由派的严重暴力冲突,并导致人员伤亡。

  然而特朗普没有明确谴责白人民族主义者,而是将矛头指向多方的仇恨、偏执和暴力。

  15日,特朗普再谈弗州血案,称“极右”和“极左”示威者都对骚乱负有责任,双方都有暴力行径。

  这一表态之后,包括默克制药CEO Kenneth Frazier等一众美国商界大佬,宣布辞去总统顾问委员职务。并最终迫使白宫解散了两大商业顾问委员会。

  特朗普的言行更令市场“苦不堪言”。避险资产黄金周五一度突破1300美元关口,创年内新高。

  投资者对特朗普的税改、基建等经济刺激计划的前景感到担忧。政治分裂将导致这些计划将无法通过国会。

  交易员的心情已经从“特朗普交易”转换到了“如果他没有他,一切都会变好”。

  来源:中金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0/n507644836.shtml report 1208 摘要: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针对耶鲁大学300名校友要求他辞职以抗议特朗普“种族仇恨”言论,美国财长美国财长努钦(SteveMunchin)发公开信表示他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