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腾讯股价再度起飞!一天盈利1.8亿 人均年薪80万

  腾讯股价再度起飞!8月17日开市,腾讯(0700.HK)站上340港元大关,报340.4港元,创历史新高。截至发稿时,腾讯(0700.HK)升3.53%至334.6港元。

  

  刺激腾讯股价飞升的,是超乎市场预期的半年度财报——市值超过3万亿的商业航空母舰,其第二季度盈利能力还能同比增长超过50%。

  财报显示,腾讯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6.06亿元,较一季度增长14%,同比大幅增长59%。二季度实现经营盈利、期内盈利分别为225.6亿元和182.54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7%和68%。

  

  今年上半年,腾讯实现营业收入1061.58亿元,已经达到去年全年营业收入的70%。上半年期内盈利达到328.02亿元,相当于一天盈利1.8亿。

  这是什么概念呢?以近日股价一度冲上500元的贵州茅台(600519.SH)为例,茅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1.9亿元,净利润112.5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11%和27.81%,这已经让A股不少公司望尘莫及,但腾讯却创造了4.3个贵州茅台实现的收入,盈利也同样等同于3个茅台的总和。 #JRJ分页符#

  手游业务表现亮眼

  支撑腾讯成为业绩小霸王的,是其手游业务。

  第二季度,腾讯网络游戏营收238.61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手游营收约148亿元,同比增长54%,手游营收首次超过PC端游。腾讯表示,手游收入增长受《王者荣耀》及《魂斗罗:归来》、角色扮演游戏《龙之谷》与《经典版天龙手游》等推动。

  根据《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国整体手游市场营收为561.76亿元,腾讯手游就占据其中49.4%的营收,可谓是撑起手游的半壁江山。在2016年上半年,腾讯手游占据整个市场374.8亿元中47.5%的营收。

  手游的毛利率也高得吓人。虽然腾讯并没有单独公布游戏毛利率,但其上半年增值服务的毛利率高达60.8%,而网络广告的毛利率只有36.6%。

  

  《王者荣耀》成吸金利器

  说到腾讯手游,就不能不说引爆今年夏季游戏市场的《王者荣耀》。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最新数据显示,《王者荣耀》是全球手游界最赚钱的游戏,仅6月份营收就可能达到1.5亿美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公开信息显示,《王者荣耀》的注册玩家人数已经超过2亿,相当于每7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位是王者荣耀注册用户,其中女性玩家过半,每日在线玩家超过5千万。

  《王者荣耀》的吸金能力到底有多强?知名财经博主曹山石曾在微博透露,光凭一款当时新出的赵云皮肤,腾讯日入1.5亿。据成都哆可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寇汉介绍,王者荣耀今年正月初一一天营收3.7个亿,腾讯不公布这个数据,但整个搞游戏的行业内都明白的。

  

  #JRJ分页符# 根据App Annie发布的全球iOS收入榜,《王者荣耀》从今年3月起就一直处在榜首位置,并一直延续到了7月。在吸金能力爆棚的同时,《王者荣耀》的用户人数依然保持增长态势。7月份的iOS & Google Play下载榜中,《王者荣耀》稳居第三位。

  

  凭借王者荣耀的加持护身,腾讯去年击败索尼、暴雪,保持游戏业务全球第一的领军地位。

  今年暑期,由于《王者荣耀》过于火爆,玩家人群分布极为广泛,在社会上引发不小的争议。《人民

  

  今年暑期,由于《王者荣耀》过于火爆,玩家人群分布极为广泛,在社会上引发不小的争议。《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曾发表评论,批评该游戏让未成年人沉迷。腾讯市值一度因此蒸发上千亿。随后,腾讯推出防沉迷系统,度过舆论危机。

  别看腾讯游戏好像风生水起,事实上,目前中国游戏用户的数量增长正在不断放缓,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5.07亿人,同比增长3.6%,增速继续下滑,表明中国游戏市场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用户规模将逐渐趋于稳定。

  这意味着,游戏市场的蛋糕只有那么大,腾讯吃多了,别家自然得少吃点。

  根据网易最近发布的财报,2017年第二季度网易手游营收68.05亿元,同比增长72.4%,但是环比下降13.2%。这可能是网易自进军手游领域之后,第一次出现环比下滑的情况。在财报中,网易创始人兼CEO丁磊表示,“本季度,经典游戏仍然受到玩家欢迎,快速蹿红的《阴阳师》手游呈现出自然浮动。”

  除了手游,腾讯的吸金利器还有微信。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9.5%。在网络广告的营收中,第二季度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61%至60.71亿元,占网络广告整体101.48亿元收入的60%。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来自微信(主要是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公众账号)及其他移动端应用的广告收入增长。

  而QQ用户方面则出现下滑。二季度末QQ月活跃账户为8.5亿户,同比下降5.4%,QQ智能终端月活账户同比下滑3.9%。而曾经火爆一时的QQ空间月活账户下滑则下滑更为明显,幅度达到7%。

  但无论如何,腾讯亮眼的财报使员工们眉开眼笑。按照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189.3港元计算,截至昨日,马化腾身价至今上涨110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949亿)至2676亿港元(折合人民币2289亿)。此外,腾讯公布了上半年的雇员及薪酬,截至2017年6月30日,腾讯共有40678名雇员,比2016年年中31557名增长了28.9%,而上半年所发薪酬达到160.17亿元,人均薪酬接近40万。

  投资人的心里想必也十分满意。腾讯第一大股东MIH的母公司南非传媒巨头Naspers股价快速拉升,昨日收市涨幅为2.93%。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0/n507654119.shtml report 3448 腾讯股价再度起飞!8月17日开市,腾讯(0700.HK)站上340港元大关,报340.4港元,创历史新高。截至发稿时,腾讯(0700.HK)升3.53%至334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