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研经济研究院助力贵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

  “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实现共赢,国研经济研究院能够发挥专家智库的优势,为贵安新区下一轮经济发展,乃至贵州和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能够为这些地区充分发挥后发优势作出更大贡献。”余斌在讲话中提出殷切希望。

  汇聚智力服务生态建设

  贵安新区是2014年1月6日被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全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今年6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贵州、浙江、江西、广东、新疆5省(区)选择部分地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贵州贵安新区成为全国首批,同时也是西南地区少有获准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试验区。

  如何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经济发展?国研经济研究院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民生银行研究院、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等1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

  宗文在贵安新区绿色金融创新研讨会上介绍说,“喀斯特地貌是贵州最大特点,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下,发展绿色产业、绿色金融具有极大的紧迫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培林认为:“贵安发展绿色金融有优势,就是没有不绿色的历史包袱,应该结合贵州大数据、大扶贫、大生态,服务贵州,甚至是整个中国西南。”

  中国建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认为,“强化绿色金融理念可以从实施赤道原则入手。树立绿色信贷理念,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这应是贵安新区绿色金融示范区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涵。

  与贵安新区绿色金融研讨会并期举行的项目对接会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由国研经济研究院牵线,中关村智慧产业联盟理事长王文胜、协鑫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束蘭根、雅培中国区副总裁吕强等20余名企业家,与贵安新区、开投公司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贵安新区产业项目进行了对接,达成了7个重大合作项目。

  国研经济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批准成立的智库平台,由中国经济时报社发起设立,旨在向社会提供高水平的咨询服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研经济研究院与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是创新智库发展模式,汇聚智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1/n507665750.shtml report 1003 “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实现共赢,国研经济研究院能够发挥专家智库的优势,为贵安新区下一轮经济发展,乃至贵州和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能够为这些地区充分发挥后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