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学思】高官落马遏制腐败了吗?

中国经济学人 阅读(0) 评论()

  公众号内直接回复“遏制腐败”,可查阅文章全文。

  原文标题:高官落马遏制腐败了吗?——来自震慑效应的解释

  王贤彬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黄亮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徐现祥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内容摘要:遏制腐败是一个国家的政府有效运作的重要条件,是当前中国由中等收入国家迈向高收入国家的重要支撑。本文基于1998—2011年的省区面板数据实证发现,高官落马显 著地抑制了地区腐败程度。遏制腐败是一个国家的政府有效运作的重要条件,是当前中国由中等收入国家迈 向高收入国家的重要支撑。本文基于1998—2011年的省区面板数据实证发现,高官落马显著地抑制了地区腐败程度。这种效应是显著的,在考虑了时间滞后性、地方常规反腐力度等方面的干扰因素之后,仍然具有稳健性。进一步的机制分析表明,高官落马形成了一种震慑效应,从而使得地方官员减少了腐败与违纪活动。这种震慑效应具有地理邻近的空间外溢 性,而其发挥又具有条件性,以一定程度的经济和政治联系为基础。本文的发现对于理解官员行为与反腐败建设具有启示意义。

点开正文图片字迹更清晰,更加便于阅读哦!!

导论

  

  

结论

  

  本文原文刊发于《世界经济文汇》2016年2期

公众号内直接回复“遏制腐败”,可查阅文章全文。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1/n507685067.shtml report 1709 公众号内直接回复“遏制腐败”,可查阅文章全文。原文标题:高官落马遏制腐败了吗?——来自震慑效应的解释王贤彬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黄亮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