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分级基金冰火两重天 中融中证煤炭B领跌风光不再

投资时报 阅读(0) 评论()

  过去一周有933只基金录得负收益。净值跌幅最大的是中融中证煤炭B,收益率为-9.95%。其次是中融国证钢铁B,收益率为-9.19%

  文 | 标点财经研究员 黄凤清

  过去一个月,权益类基金成为公募基金里表现最好的产品。剔除近一个月内成立的新基金后,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对6397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过去一个月、过去一周(截至8月17日)的收益率进行了统计和排名。权益类基金过去一个月平均收益率为3.48%、过去一周平均收益率为0.62%,均远远抛离其他类型的基金。而此前表现优异的QDII基金,过去一周平均收益率为0.23%,一个月平均收益率为0.42%。

  华安新丰利A依然是过去一周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最高的基金,涨幅达到29.42%。该基金过去一个月累计收益率达181.56%,同样排在全部公募基金中的首位。

  过去一周收益率超过两成的还有两只基金,分别是万家瑞旭C和信诚中证信息安全B。前者一周净值涨幅为23.27%,过去一个月收益率为24.27%;后者一周净值涨幅为21.78%,过去一个月收益率为37.28%。此外,上周收益率超过一成的基金还有14只,包括信诚中证TMT产业B、富国中证工业4.0B、信诚中证智能家居B、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B、融通中证军工B、银华万物互联、招商丰享A、富国创业板B、申万菱信深成指B、鹏华创业板B、南方中证互联网B、鹏华信息B、前海开源中航军工B、华安创业板50B,大多是权益类分级B产品。其中申万菱信深成指B过去一个月净值涨幅达51.28%,在所有基金中排名第4。

  过去一周有933只基金录得负收益。净值跌幅最大的是中融中证煤炭B,收益率为-9.95%。其次是中融国证钢铁B,收益率为-9.19%。净值跌幅超过5%的基金还有6只,分别是鹏华国证钢铁行业B、招商中证煤炭B、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B、金鹰智慧生活、前海开源周期优选C、前海开源周期优选A。除了上述8只基金外,排名后十的基金还包括易方达供给改革和金鹰主题优势。在这10只基金中,月收益率最低的是金鹰智慧生活,过去一个月净值涨幅只有5.51%。

  过去一周收益率排名前十及后十的基金全部为权益类产品。而偏债型基金中过去一周表现最好的是招商可转债B,周收益率为3.08%。该基金过去一个月累计收益率为10.66%,在所有偏债型基金中排名第3。表现最差的是诺安双利,周收益率为-1.48%。

  QDII基金中过去一周收益率最高的是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汇及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钞,回报率为2.97%。这两只基金过去一个月累计收益率为9.94%,同样是QDII中表现最佳的基金。而国泰大宗商品则以-3.39%的周收益率排在QDII基金的末位。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1/n507703672.shtml report 1674 过去一周有933只基金录得负收益。净值跌幅最大的是中融中证煤炭B,收益率为-9.95%。其次是中融国证钢铁B,收益率为-9.19%文|标点财经研究员黄凤清过去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