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华帝股份:354万转让子公司股权 股价最高涨幅超4%

天天证券网 阅读(0) 评论()

  2017年8月18日,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华帝股份,股票代码:002035)对外发布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中山市华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帝环境)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中显示,华帝股份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布局以及整体资源配置,拟与潘浩标、洪卫一、资向阳、曾志娟、熊乔峰、李军等6人签订投资协议,华帝股份将持有的华帝环境54.12%的股权转让给以上6人。

  本次华帝股份股权转让受让对价约为人民币 354万元。其中,拟将持有的华帝环境34.79%的股权以受让对价227.5070万元转让给潘浩标先生,转让后,华帝股份对华帝环境的持股比例为45.88%。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潘浩标、洪卫一、资向阳、曾志娟、熊乔峰、李军等6人向华帝环境增资346.10万元,以货币形式出资,其中211.71万元计入华帝环境注册资本,134.39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华帝环境的注册资本由原人民币400万元增至人民币 611.71万元。华帝股份对华帝环境的持股比例为30.00%。

  据天天证券网了解,此次股权转让,华帝股份以2016年12月31日为资产评估日确认转让价格转让华帝环境部分股权。从2017 年1月1日起按新的持股比例对华帝环境享有权益,华帝环境从2017年1月1日起不再纳入华帝股份合并报表范围,不存在公司为华帝环境提供担保、委托华帝环境理财及华帝环境占用公司资金等方面的情况。

  根据湖南省荣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26日出具公司拟增资扩股评估项目评估报告。以2016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经资产基础评估法,在持续经营条件下,华帝环境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653.90万元,增值567.14万元,增值率653.69%。此次交易各方均同意,交易前华帝环境股权估值为人民币653.90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华帝股份此次股权交易,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布局以及整体资源配置,有助于公司长期利益和发展经营的需要。今日开盘后,华帝股份有部分主力资金进入,股价高开高走,最高涨幅超过4%,但该股长期处于震荡横行的趋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后市走势,切勿盲目进场或补仓。

  来源:天天证券网 作者:常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1/n507703825.shtml report 1103 2017年8月18日,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华帝股份,股票代码:002035)对外发布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中山市华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帝环境)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