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媒:支付宝和财付通在海外市场攻城拔寨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1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支付宝和财付通在与东南亚和欧洲商家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后,准备发起对其他国家支付市场的争夺。

  报道称,支付宝诞生于2004年,它促成了中国网上支付的首轮爆炸性增长。据支付宝称,目前其注册用户达5.2亿,其中许多是从淘宝之类的阿里旗下电商平台导流过来的。

  财付通诞生于2005年,在2012年接入微信用户后开始迅猛增长,微信最受欢迎的功能之一就是发红包。据微信称,截止2017年6月底,其月活跃人数达9.63亿。

  现在,支付宝正试图利用自己在电商领域的优势,积极开拓充满中国游客和外国潜在用户的海外市场。腾讯的财付通紧随其后。

  互联网金融咨询公司Schulte Research创始人Paul Schulte表示,这就像上世纪50年代的场景,当时美国的银行纷纷跟随客户到海外开展业务,而现在,支付宝和财付通也跟随自己的客户和业务一起开拓海外市场。

  中国消费者现在可以在28个国家使用支付宝,在15个国家使用财付通。

  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试图以12亿美元收购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目前该交易因监管审查遇阻。如果交易能够达成,手握为24亿银行和手机账户提供服务的速汇金,蚂蚁金服相对于财付通的竞争力将大大增强。据蚂蚁金服称,它的最终目标是在海外建设一套支付领域的基础设施。

  虽然腾讯也在收购海外企业股份,但它更热衷于复制国内的经验。微信的最大法宝就是红包。2014年红包功能发布,当年红包就帮助微信新增1亿名用户。2016年红包再次成为微信吸引香港和南非用户的法宝。2017年6月份,腾讯支持的印度平台Hike Messenger推出了蓝包功能,灵感就来自于微信的红包。

  此外,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信用卡等第三方支付服务供应商在中国没有掀起波澜,为中国本土支付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但以上这些策略能否帮助支付宝或财付通在海外市场吸引外国用户则尚属未知数。(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1/n507740457.shtml report 1016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1日电据《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支付宝和财付通在与东南亚和欧洲商家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后,准备发起对其他国家支付市场的争夺。报道称,支付宝诞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