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京霸铁路改线雄安直达香港 北京至雄安仅用30分钟

经济观察报 阅读(0) 评论()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8月20日的新闻联播透露出京雄铁路的最新动向 ,铁四院线站处总工程师郑洪表示,京雄铁路是从雄安引出以后,到阜阳分两支,一支到香港九龙,另外一支到福建。

  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伯正在近日介绍雄安新区建设相关情况时曾表示,京雄铁路2019年将于新机场同步建成投运,到时从北京抵达雄安仅用30分钟。

  京雄铁路由原有的京霸铁路改线而来。经济观察网获悉,目前这一项目刚刚结束了环评公示阶段,在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官网上可以查询到该项目的第一次情况公示。根据公示信息显示,京雄高铁起自李营,经廊坊至雄安东站,线路全长100公里左右。

  其中李营至新机场段约35公里段维持原京霸城际工程的建设方案;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长度约为64公里,即由原来北京至霸州线路改线而来。

  一位铁路建设的相关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按照铁路建设的基本程序,从环评到动工的时间最少需要半年左右。

  京霸铁路项目是此前列入《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一条线路,在这一规划中2016年-2020年共规划了9条总里程共计1104公里的铁路线路。此次京霸铁路线路的调整也意味着在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后,原有规划线路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运输中心主任程世东此前参与了京津冀地区交通规划的起草,程世东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在2014年参与规划起草的过程中,雄安还并非列入重点考量的地区。

  程世东对经济观察网表示,雄安新区未来将会有大量企业、人力入驻,这也意味着这一新区的建设将会需要依靠大量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因此此前出台的一些规划也需要围绕新区的建设进行一些调整。

  刘伯正此前也表示,未来雄安新区将成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体系的重要节点,全面提速北京市与雄安新区之间的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将重点加快建设京雄铁路、京石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固保城际等轨道交通线路,推动建设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直接连通的高速公路新通道。其中,京石铁路起点将设在丰台站或北京西站,力争明年开工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披露的京雄铁路也是“八纵八横”铁路规划中的一环。发改委等部委在2016年出台的《中长期铁路规划》中勾勒了八纵八横的途经,按照这一《规划》,在“八纵八横”完成后,中国的铁路里程将会达到4.5万公里,它将连接起总里程超过20万公里的全国铁路网,基本覆盖2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1/n507743070.shtml report 1524 (全景图片)经济观察网记者宋笛8月20日的新闻联播透露出京雄铁路的最新动向,铁四院线站处总工程师郑洪表示,京雄铁路是从雄安引出以后,到阜阳分两支,一支到香港九龙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