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证监会特批混改方案股价涨停,中国联通核心员工获8.48亿股“红利”

  华夏时报记者 卢晓 北京报道

  8月20日深夜,中国联通(600050.SH)一口气以27个公告宣告了自己的次日复牌。8月21日,复牌高开的中国联通股随后直线拉升涨停,报8.22元。

  原有780亿元混改方案中的战略投资者名单与持股比例没有发生变化。

  其中,中国联通A股公司拟向BATJ等9名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90.3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约617.25亿元。此外,联通集团向结构调整基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约19.00亿股股份,转让价款约129.75亿元。

  上述交易全部完成后,按照发行上限计算,联通集团合计持有A股公司约36.67%股份。而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和结构调整基金将分别持有公司约10.22%、5.18%、3.30%、2.36%、2.04%、1.88%、1.88%、1.88%、0.33%、6.11%股份。上述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公司约35.19%股份。

  之前外界认为混改定增面临的政策障碍被消除。中国联通公告称证监会等部门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程序后,同意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中国联通可以根据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制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而根据证监会在2017年2月的新规,定增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

  占现有股份4%的员工持股计划也被公布。公告显示,中国联通将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约32.13亿元。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不超过7550人。而8.48亿股股票还将预留总量的10%。

  本次募集的617.25亿元资金最终投入联通运营公司用于“4G能力提升项目”、“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和“创新业务建设项目”。但负责具体业务运营的联通运营公司的股权结构,意味着中国联通的混改并不容易。

  公告显示,联通运营公司由在香港上市的联通红筹公司(0762.HK)全资持有。但联通A股上市公司仅间接持有联通红筹公司33.34%的权益。而联通集团则间接持有41%的股份。

  但公告又同时显示,根据相关协议,联通A股上市公司通过联通BVI公司实际控制了联通红筹公司约74.36%表决权股份。联通红筹公司及联通运营公司纳入其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1/n507744378.shtml report 1306 华夏时报记者卢晓北京报道8月20日深夜,中国联通(600050.SH)一口气以27个公告宣告了自己的次日复牌。8月21日,复牌高开的中国联通股随后直线拉升涨停,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