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启动仪式暨 《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中国经济时报 阅读(0) 评论()

  

  8月21日,中国外交部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下称《进展报告》)发布会。习近平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此次活动致贺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王安顺主持启动仪式和发布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李伟、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兼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切迪克、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世礼等出席并致辞。

  《进展报告》通过丰富的实例和数据,全面回顾了2015年9月以来中国全面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取得的进展和重要早期收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规划和目标。发布《进展报告》是去年李克强总理在联合国总部宣布发布《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的后续行动,将为各国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有益借鉴,为国际发展合作注入动力。

  设立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是习近平主席于2015年9月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宣布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为各国研究和交流适合各自国情的发展理论和发展实践提供平台。知识中心将致力于建设成一个共建共享开放的国际化机构,统筹国内外发展研究资源,开展发展理论和实践研究,促进各国就发展问题进行交流。

  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联合国、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以及国内外研究机构、企业等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发布会。各方高度评价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取得的成就及在国际发展合作中的引领作用,期待中国为国际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外交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2/n507790674.shtml report 823 8月21日,中国外交部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下称《进展报告》)发布会。习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