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黄金原油价格比率还将扩大,1300美元金价关口至关重要

  尽管有分析人士认为黄金正变得昂贵,但其上涨可能只是刚刚起步。

  在这个美国政治和全球安全局势的动荡月份里,投资者将黄金期货推升到接近九个月高位。但是,如果黄金与石油价格关系的历史可作为指引,这波升势的持续时间可能比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爆发要更为长久。

  金价在2017年上涨了11%,目前在每盎司1294.40美元左右,而原油同期跌幅为10%。

  根据对这两种资产过去交易模式的一项研究,两者价格的分道扬镳可能仍会持续下去,这意味着黄金表现将继续跑赢原油,直到持续34个月的周期结束。

  MillerTabak&Co.股票策略师MattMaley撰写的客户报告称,“黄金在最近市场回调之际上涨,目前正在测试其关键阻力位1300美元,这是导致金价今年4月和6月遇阻回落的位置,所以如果能够对此水平形成重大突破,则黄金走势就会变得非常正面。”

  无论是受技术面因素还是美国经济增长脱轨威胁的驱动,基金经理们正纷纷涌入黄金。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对黄金的净多持仓是去年10月以来最高的。

  自8月9日至8月15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38897手合约,至187734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升温。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投资者本月迄今向SPDR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投入了3.21亿美元,同时从SPDR能源精选基金撤出资金5.4亿美元。

  来源:汇通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2/n507807860.shtml report 671 尽管有分析人士认为黄金正变得昂贵,但其上涨可能只是刚刚起步。在这个美国政治和全球安全局势的动荡月份里,投资者将黄金期货推升到接近九个月高位。但是,如果黄金与石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