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她才是联通混改的最大赢家,复牌首日就赚了近亿元

一见财经 阅读(0) 评论()

  中国联通780亿混改大家都很关注,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科技界巨头都参与了,除了这些大公司,还有一个人值得关注,她就是王素芳。

  现在没有人知道王素芳是谁,但中国联通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中显示,她是公司第13大流通股东。

  王素芳以一人之名,持股比例达到0.6%,持股数量高达1.28亿股。不仅如此,在业绩报告期内,王素芳就增持了4050.8万股中国联通A股股票。

  而经过漫长停牌等待后,中国联通8月21日一复牌就封死涨停板,在8月21日当天就给王素芳带来了0.96亿元的浮盈收入。截至当日收盘,中国联通A股报8.22元/股,涨10.04%。

  2016年年报显示,王素芳新进成为大股东,当时排名为第16名,持股8753.9万股,持股比例为0.413%。

  2017年第一季度,王素芳继续增持,大股东排名和持股比例均有所进步,甚至已经超越了证金公司的持股规模。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中国联通A股股东总户数为58.7251万,平均每个账户持股3.6095万股。以此计算,“牛散”王素芳把其他股民远远甩在了身后。

  而更让普通投资者咋舌的是,王素芳现身上市公司大股东名单已经屡见不鲜。

  据大智慧数据披露,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末,王素芳成为太钢不锈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5000万股,持股比例0.8778%。太钢不锈预计将在8月26日披露中报,届时可以知道王素芳的持股情况是否有变。如果没有变化,那么按照该股8月21日的收盘价5.26元计算,王素芳在太钢不锈上的持股市值规模达到2.63亿元。

  此外,王素芳大手笔持有过的个股还包括中金岭南、三七互娱、网宿科技、昆仑万维、国海证券、广晟有色、广发证券等。

  除了持股规模大得惊人,王素芳的进场节奏也颇为精准。

  还是看中国联通,王素芳新进大股东名单是在2016年第四季度,而中国联通的股价也正是在2016年10月份起开始突飞猛进。2016年9月30日中国联通股价仅收于4.15元,至2016年12月30日涨到7.31元,三个月累计涨幅高达76%。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2/n507809271.shtml report 1692 中国联通780亿混改大家都很关注,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科技界巨头都参与了,除了这些大公司,还有一个人值得关注,她就是王素芳。现在没有人知道王素芳是谁,但中国联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