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泰”周到》——华泰周观点精粹(2017年8月21日-2017年8月25日)

  

  1

宏观李超团队

  主要观点

  本周一公布7月宏观经济数据普遍低于预期,工业增加值回落明显,但我们认为PMI下月仍可在51%以上,8月PPI或将有小幅反弹,7、8月实体动能将维持较强水平,政府性基金收入持续向好,为基建投资提供充足资金来源,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不大。地产投资销售双双回落,未来地产投资将继续缓步下降。

  7月金融数据显示,银行更加重视信贷,信贷占社融的比例居高不下,央行在引导市场预期接受M2低增长的常态化,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M2增速维持在现有水平将会是大概率事件。在M2增速下滑,叠加经济增速企稳的大背景下,银行负债端的压力会逐渐传到至资产端,利率倒U形走势的右侧拐点仍没有来到。

  本周我们发布财政系列研究报告第一篇“十问地方政府债”,对我国的财政体系、地方政府债包含的项目、存量债务置换、当前地方政府债规模、风险以及配置价值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和深入的论述和说明。2016年地方政府债规模在15.32万亿,低于限额,但政府限额外的隐性负债规模可能达到20万亿左右。我们认为全国总体处于安全水平,但分省差异存在。2015年预算法正式实施后,地方政府债已经属于低风险、低收益的债种。从收益率来看更加贴近政策性金融债,另需关注其免税效应,按照自营盘6%的增值税税率来看,地方政府债的累计免税比例达到29.76%。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地方政府债发行会放量,央行是否会给予流动性支持应拭目以待。

  2

策略戴康团队

  主要观点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定调“金融服务实体”为首,意味着赚流动性钱的时代过去了,估值难以普遍扩张,只有赚盈利的钱。结构上要寻找“入实”带来盈利能力改善的行业公司。中国宏观核心风险从信用风险切换向流动性风险,意味着成长的机会更多地来自少量真成长。我们对A股非金融企业ROE盈利能力修复的持续性要比市场乐观一些,建议配置景气度回升,盈利能力中周期修复的制造业产业链,资本开支连续性扩张,原材料库存处于低位,带动上游资源品需求持续性向好。行业推荐“金色化工”:有色稀有金属、化学原料、工程机械及金融(银行)。主题持续推荐雄安与混改。

  推荐标的

  行业配置“金色化工”:稀有金属(广晟有色)和电解铝(中国铝业);化学原料(万华化学);工程机械(柳工);银行(招商银行)。主题投资,雄安建议关注“金科启创”组合(金隅股份/同济科技/启迪桑德/创业环保);国企去杠杆开启大混改时代,首推军工混改,建议关注“中航北船”:新一批混改试点关注中粮生化,军工院所转制关注航天晨光,军工混改推动最积极关注北化股份,第一批混改相关企业关注中船科技。

  3

金工林晓明团队

  主要观点

  市场重回升势,全面上涨到来,创业板短期领先

  市场会由慢牛逐步加速,结构性牛市进入全面的牛市。中长期周期股主导,但是短期中小创可能会有一波补涨。因此长期推荐周期股,短期推荐中小创。这个是一个多月以来一直的观点。前期市场冲高调整,创业板补涨,上周来看,市场并没有进入深调,短暂调整之后继续向上,主要指数全面上涨,创业板领衔上涨4.57%。自7月17日大跌以来,创业板指已经逐渐明确上升趋势,上涨9.98%,与我们之前观点完全一致。全面上涨已经开始。

  4

大金融沈娟团队

  主要观点

  1.证券:券商分类评级结果公布,强者更强,行业分化加速;

  2.保险:中报业绩改善预判落地,把握上市险企持续改善机遇;

  3.银行:行业利润增速二季度大涨,盈利修复逻辑验证;

  4.多元金融:关注低估值金控,把握信托转型升级和公司分化两大逻辑

  推荐标的

  国泰君安:监管趋严环境下竞争优势凸显,可转债催化估值提升

  中国太保:转型稳定高价值率,股价压制因素解除,行业滞涨标的

  招商银行:不良率拐点出现,ROE逆转回升

  五矿资本:行业上升周期现业绩拐点,估值底部有修复预期

  5

机械章诚团队

  主要观点

  1、强烈推荐神州高铁,轨交千亿后市场核心受益标的。在铁总“混改”加快、高铁提速、雄安“智慧轨交”规划三个新变化下,下半年轨交行业景气度和关注度将提升。考虑到数量、车龄、电气化三项因素,未来三年轨交投资重心或向后端倾斜,泛铁路后市场需求有望达到千亿级别。公司深耕二十年,实现轨交运维全产业链覆盖,将成为轨交运维和智能化升级的核心受益标的。预计公司20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6.0、8.6、12亿元,对应EPS 0.21、0.31、0.43元。

  2、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在即,智能机器人产业蓄势待发。从库卡、安川、发那科最新财报来看,中国市场表现突出,国内“机器换人”需求显著。在“中国制造2025”和“AI规划”多方支持下,国内智能机器人产业快速成长。

  推荐标的

  神州高铁:轨交后市场核心标的,受益行业智能化升级及雄安轨交建设

  6

军工王宗超团队

  主要观点

  联通混改方案初步公开,建议关注军工混改投资机会。军工行业改革和成长步伐有望加快,高度看好军工中长期配置机遇,改革和成长双拐点。军工将享受军民融合、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混改等制度改革红利,军机产业链等高端装备产业成长性高,看好军机产业链的成长拐点机遇,建议买入。

  推荐标的

  航天晨光:定位高,航天科工集团装备制造类平台,集团高端装备资产多(商业航天、激光产业、汽车发动机等),有望受益混改等军工体制改革。

  中航电子:军用飞机产业链核心配套企业,未来三至五年航空业务20%-30%复合高增长,受益军工科研院所改革等军工改革政策。

  7

建筑建材鲍荣富团队

  主要观点

  建筑:

  1. 上周复盘:市场风险偏好上升,雄安继续如期表现,混改关注度快速升温。近期核心推荐岳阳林纸大涨17.62%,唯一园林央企,雄安及国改双面受益。近期重点推荐岳阳林纸、岭南园林、葛洲坝、中国建筑,关注隧道股份、云投生态。

  2. 短期“雄安+国改”强催化。(1)发改委表态新区规划正加紧编制,下一步持续加大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突破。继续建议从基建/绿色/智慧三条主线选股,重点推荐雄安五朵金花:岳阳林纸、岭南园林(水生态绿色雄安),中国建筑、金隅股份(基建雄安),达实智能(智慧雄安)。(2)联通混改力度超预期且第三批混改试名单即将公布,集团层面资产重组、国投公司试点以及上市公司员工激励是建筑企业改革三大方向。重点推荐葛洲坝、四川路桥、山东路桥、隧道股份、云投生态等。

  3. 中长期看,大建筑市占率已大幅上升,国改成效率提升唯一路径。我们在方法论系列报告之二《行业竞争格局转变,拥抱龙头时代》中测算认为,八大建筑央企国内外新签订单市占率分别达27%、59%,国内基建/PPP订单份额分别达46%、54%。PPP规范度加强和一带一路加快推进背景下,大建筑份额有望继续上升。未来订单逻辑向收入业绩传导,必然依靠国改带来的动力释放。

  建材:

  1. 核心观点:国改和雄安主题有持续性,家装建材在布局窗口。我们认为下周国企改革和雄安题材还会继续活跃,国企改革主题建议重点关注基本面和题材共振的祁连山和中国巨石。家装建材作为中长期成长股,当前估值有较大向上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兔宝宝。

  2. 细分市场动态:受竞争加剧和下游需求疲弱,玻纤市场无碱纱开始小幅跌价,主要企业下调200元/吨左右;中碱粗纱受益环保压力,价格保持平稳,货源供给紧俏;电子纱需求回暖,价格稳定。水泥价格环比开始上涨,周涨幅0.2%,主要是山东和海南,全国库存环比继续下降0.62%。玻璃价格全面显著上涨,环比周涨幅1.05%。供给端在产产线240条,一条进入冷修,重点省份厂商库存环比大幅下降7.29%。

  3. 主线一:雄安发展规划预计9月份送中央审查,事件性驱动进入窗口期,前期下跌时间和空间都较充足,关注金隅股份(基建雄安)、恒通科技、北新建材(绿色雄安)。

  4. 主线二: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出台是混改行情重要催化剂。重点关注央企合并带来的资产重组机会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机会,资产重组机会关注瑞泰科技,祁连山;混改机会关注中国巨石,北新建材。

  推荐标的

  建筑:

  岳阳林纸、岭南园林、葛洲坝、中国建筑、隧道股份。

  建材:

  祁连山、中国巨石、兔宝宝。

  8

汽车谢志才团队

  主要观点

  当前时点我们继续看好:1)上汽乘和广汽乘等优秀自主品牌崛起;2)受益于汽车消费升级,增速超过行业整体的豪华车产业链标的;3)零部件细分领域拥有产品竞争力优势的深度国产替代标的,如星宇股份和宁波高发等;4)新能源汽车正重回高速增长轨道,关注多氟多和江淮汽车等;5)国企改革提速,关注广东鸿图,一汽系、东风系和长安系。

  推荐标的

  广汇汽车:汽车经销商龙头,宝马最大经销商,业绩增长将充分受益于宝马新周期。

  星宇股份:本土车灯龙头,车灯价值提升,公司最大客户一汽大众将迎来产品大年。

  银轮股份:乘用车业务供应长城、广汽和吉利等自主品牌,未来业绩复合增速近25%。

  广东鸿图:粤科金融集团唯一上市公司,轻量化主业高速增长,拥有特斯拉供货资质。

  9

交运沈晓峰团队

  主要观点

  航空:高铁提速预期已导致股价回调,短期油价汇率走势利好,旺季符合市场预期,具备交易性机会。

  机场:收费改革、免税招标提升业绩,配置价值凸显。

  集运:迎来三季度集运旺季,需求稳步向好,运价进一步提升。

  干散:下半年干散旺季到来,BDI指数逐步回升,突破1200点大关。

  油运:短期承压;原油减产拖累需求增速,运力过剩触发VLCC 运价呈下行趋势。

  铁路:混改受联通混改拉动,预期升温,叠加铁路货运维持高景气度。

  物流:7月快递业务量增速如期放缓,但下降并不明显,伴随8月电商促销预计有所反弹。

  公路:受益于经济回暖与921治超载,高速公路货车增速持续较快增长,行业基本面好转,但持续性仍待观察。

  推荐标的

  中远海控: 集运行业旺季到来,三季度量价双驱动;跻身全球前三大集运公司,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

  白云机场:T2即将投产,非航业务增厚业绩;机场产能富裕,航空性收入有望增长。

  普路通:小米业务回暖拉动业绩,外汇交易有望重启,新客户培育逐渐落地,业绩低点已过,下半年有望恢复增长。

  中远海控: 集运行业旺季到来,三季度量价双驱动;跻身全球前三大集运公司,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

  10

医药代雯团队

  主要观点

  近期核心看点:1)医药板块估值回调至2013年以来的低位,看向2018年估值切换更具吸引力;2)从部分中报业绩来看,板块间分化进一步加剧,化学制剂龙头表现最为出色;3)展望未来,省级医保增补目录有望于近期陆续出台,关注超预期的公司及处方结构性变化。

  推荐标的

  石药集团:创新龙头,制剂出口新贵(重磅产品氯吡格雷和二甲双胍缓释剂型6月纳入优先审评),推荐“买入”。

  丽珠集团:专科制剂龙头,丰富资金(土地处置)带来并购及BE加速预期,低估值白马,强烈推荐“买入”。

  华润双鹤:华润旗下唯一化药制剂平台,目前输液(毛利结构改善)与制剂板块(新品刚性需求大)全面反弹,运营资本效率高,并购预期强烈。1H17业绩大超预期,看好长期发展,推荐“买入”。

  中国医药:管理改善叠加引领国内医药商业CSO整合,未来3年业绩增长确定。资产重组承诺逐步兑现,更多优质资产有望在2018年4月前完成注入,推荐“买入”。

  11

轻工陈羽锋团队

  主要观点

  家居板块仍有配置价值

  近期家居板块表现平平,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市场对于下半年地产增速预期不高,从而影响了对家居板块的估值。我们依然看好家居板块,由于销售滞后影响,2017 年是家居销售大年,我们判断,主要家居公司上半年乃至全年的收入、业绩仍将保持较高速增长。尤其是一季度家居公司普遍对经销商提价以对冲成本上涨影响,预计2 季度利润率将环比改善。回顾优质家居龙头过往成长情况,公司层面并未受地产周期太大影响,市场对于地产产业链预期较低时反而创造买入机会。综合考虑估值和未来业绩预期增速,当前优质家居龙头仍有配置价值。

  推荐标的

  推荐索菲亚(定制家居领跑者,护城河显著,成长性确定,积极向橱柜、木门等新品类拓张)、喜临门(自主品牌发力,内销提速,预计中报业绩快速增长,当前估值较低)、顾家家居(内销沙发品牌、渠道优势显著,大家居布局逐渐成型),裕同科技(国内纸包装龙头企业,技术领先,客户关系稳定),建议关注山鹰纸业

  12

传媒许娟团队

  主要观点

  关注中报靓丽基本面确定的低估值龙头

  上周传媒(中信)板块上涨3.07%,跑输创业板(4.57%)1.50个百分点;日均成交额同比放大20.17%。近期传媒板块走势略零散,以个股行情为主,关注中报增强高增长确定性的公司。另外,《战狼2》票房突破50亿验证了巨大的进阶式观影需求,市场再次进入供给带动需求的进阶期。电影制作以及院线公司仍是真成长标的。看好电影产业链公司及基本面扎实的龙头公司。

  推荐标的

  1)受益票房大幅增长的院线标的:上海电影、幸福蓝海、中国电影。2)拥有扎实电影制作能力的龙头:a)华谊兄弟:中报净利预增30%-60%,明年电影业务有三到四部主投主控大制作电影上映;今年10月苏州实景娱乐开园。b)光线传媒:中报净利预增10%-30%,猫眼扭亏开始贡献净利润。3)完美世界:中报净利预增64.8%-80.5%,《CS:GO》《梦间集》等产品的陆续上线保障公司业绩。4)慈文传媒:中报净利预计同比变动-18.8%~2.8%,公司近期签订《凉生》的传播权授予合同,网络售价达8亿元或7.6亿元,为公司2017年业绩提供有力支撑。

  13

有色李斌团队

  主要观点

  本周(8.14-8.18)有色板块出现较大震荡,受到LME和上期所锌价上带动,铅锌板块表现较好,锂电、钨、锡锑等板块也出现上涨;稀土等板块下跌。本周以锌为主的基本金属价格呈现较大波动,内外盘一度大涨;稀土价格涨势持续。我们认为,调整时期,铝、稀土等品种的供需改善基本面未发生变化,从历史经验上看供改行情仍处在启动阶段;同时在政策主导的逻辑之外,铜、钨等品种正经历自然周期下的供需调节,具备长期关注价值

  推荐标的

  中国铝业;五矿稀土

  14

商贸零售许世刚团队

  主要观点

  主线一:中报密集披露期,建议关注基本面扎实、业绩表现亮眼或(预计)超预期的个股,重点推荐苏宁云商,增持;宏图高科,增持;厦门国贸,买入;跨境通,买入。主线二:国企改革迎重要政策窗口,建议关注王府井,买入;合肥百货,增持。主线三:财富效应叠加人口回流,建议关注业绩良好的非一线区域零售龙头鄂武商A,买入;步步高,增持。主线四:黄金珠宝消费回暖,推荐具有良好资源禀赋的通灵珠宝,买入;老凤祥,增持;潮宏基,买入

  推荐标的

  苏宁云商:中报业绩超预期,增持;

  宏图高科:新奇特转型效果好于预期,增持;

  厦门国贸:低估值高成长,买入;

  通灵珠宝:珠宝消费回暖,买入。

  15

电子张騄团队

  主要观点

  Iphone8创新将给国产品牌手机带来三变革,重视国产供应链投资机会。价格方面,苹果手机的创新会带动国产手机价格的上行:比如2010年的iPhone 4带动国产千元智能机的成长,iPhone 5带动 1999元的小米手机的成长,大屏iPhone 6带动2500-3000元HOV手机成长。由于今年iPhone 8价格会提升,预计国产手机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创新方面,预计下半年的OPPO R11s和VIVO X11将跟随苹果导入全面屏设计,驱动消费需求。预计明年各大品牌的各种创新将驱动行业重回高速的成长期。商业模式方面, HOV将通过内容分发,获得游戏、内容、应用消费的50%流水,从卖剃须刀变成卖刀片的商业模式将成为国产品牌的核心战略。

  推荐标的

  东山精密(FPC行业向好,MFLEX整合进展顺利,积极扩张LED小间距封装产能)

  长盈精密(国内3C金属结构件、外观件龙头,积极布局陶瓷材料加工及防水材料)

  中茵股份(智能手机ODM龙头,持续受益消费升级及供应链采购能力提升)

  合力泰(二线3C品牌模组龙头供应商,积极谋求一线客户渗透率提升及动力电池业务布局)

  16

化工刘曦团队

  主要观点

  环保因素深化叠加业绩披露期,行业上行趋势延续

  环保是行业近期主导因素,且夏季高温条件下化工装置事故及检修频繁,进一步加剧供应紧张;后续新一轮环保整治及京津冀“2+26”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涉及浙江、山东、四川、天津等化工大省,叠加下半年旺季需求逐步启动,部分化工品价格有望持续上涨。随着中期乃至三季度业绩逐步明朗,行业高景气逐步验证,化工板块有望延续上行。

  关注环保压力下供给端收缩的子行业

  投资思路主要包括:1)农药、染料、橡胶助剂、ADC发泡剂等污染程度较高的子行业,细分龙头受益于供给端收缩导致的价格上涨及份额提升,如阳谷华泰(橡胶助剂)、辉丰股份(农药)、长青股份(农药)、浙江龙盛(染料)、闰土股份(染料)、世龙实业(ADC发泡剂)等;2)细分领域龙头具备竞争优势,在货币政策趋紧背景下能持续进行内生式发展,如万华化学、桐昆股份、华鲁恒升、恒力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等;3)长期看好国瓷材料等电子化学品细分龙头。

  推荐标的

  阳谷华泰:环保压力持续提升,橡胶助剂龙头受益

  桐昆股份:涤纶长丝景气回升,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辉丰股份:轻装上阵,未来三年业绩确定性高增长

  长青股份:吡虫啉高景气将逐步体现,麦草畏前景良好

  恒力股份:聚酯高景气,炼化项目带动飞跃式发展

  万华化学:MDI短期企稳回升,行业格局良好

  国瓷材料:无机新材料龙头,手机氧化锆需求有望爆发

  17

环保公用王玮嘉团队

  主要观点

  1、雄安新区:媒体报道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第二届“天津绿色金融论坛”上发布《雄安新区绿色金融规划报告》,雄安新区未来五年绿色投资需求或达近万亿,进一步明确雄安新区环保投资需求。结合雄安新区规划有望9月底正式出炉,我们认为8-9月有望出现雄安第二波行情,雄安建设整体开发大概率央企主导,环境监测和环境治理领域的京津冀地区环保企业有望受益,关注标的为先河环保、创业环保、碧水源、启迪桑德、雪迪龙等。

  2、环保督查: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于8.7日全面启动,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要将从严治理“散乱污”企业作为重点内容,对无法升级改造达标排放的企业,今年9月底前一律关闭。我们认为:1) 短期看,“散乱污”企业关停导致多个原材料行业出现减产、停产,有利于周期品涨价行情;2) 长期看,需要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彻底的环保整治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而有望催生环保治理需求。看好迪森股份、百川能源(煤改气)、清新环境(非电大气治理)。

  3、PPP两个趋势:1)新增项目运营成分更强;2)优质存量项目采取ROT,TOT的模式会更多。两条思路选受益标的:1)高利率严监管背景下,竞争格局有利于未来加杠杆空间较大且项目质量高的企业,如碧水源、博世科;2)存量PPP,看好运营能力强,融资成本低的地方国企,如:兴蓉环境。

  推荐标的

  启迪桑德(000826):1)固废龙头,环卫发力,股东(清华)背景强劲;2)定增落地,有利于节省财务费用,缓解资金压力;3)利润增速有望回复至30%水平,2017/2018e P/E 25x/20x。

  碧水源(300070):1)膜技术站在水处理技术发展刚需方向,切入京津冀危废,有望第一波受益于雄安水治理;2)根据公司公告,全年目标超400亿(PPP口径),截止8月中已签订230亿(2016年195亿);3)2017/2018 P/E 25x/18x,配置意义显著。

  博世科(300422):1)布局优:业务横向已覆盖工业废水、市政污水、流域生态修复、土壤修复、油田环保等领域,纵向覆盖环保全产业链;2)高增长: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17年累计新签项目金额已超过50亿元,预计70%以上为PPP项目,PPP项目全部进入建设期,预计2017/2018年净利润增速142%/98%;3)2017/2018e P/E 38x/19x。

  龙马环卫(603686):1)上游设备:2016年在环卫装备领域市占率达7.4%,位居行业第二,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2)下游服务:确立了“环卫装备制造+环卫服务产业”协同发展战略,依托装备优势切入下游运营;3)2017/2018e P/E 31x/24x。

  理工环科(002322):1)业绩有望超预期:江西博微、湖南碧蓝和电力监测主业有望超预期,北京尚洋大概率完成业绩对赌;2)盈利质量高,资产负债率低,资金优势明显,分红比例高(14-16年平均现金分红比例为67%);3)大股东增持价约23元,尚处于估值低位,2017/2018e P/E 29x/22x。

  18

电力新能源黄斌团队

  主要观点

  新能源汽车:7月动力电池装机量维持高增长,龙头优势明显

  电力设备:台湾停电事件凸显配电网重要性,配电网投资优先级有望提高

  新能源发电:7月光伏装机量超10GWh,关注光伏行业超预期机会

  推荐标的

  国轩高科、创新股份、双杰电气、杉杉股份、通威股份

  19

食品饮料贺琪团队

  主要观点

  接替高端白酒行情之后,次高端白酒行情火爆。2016年次高端扩容明显,规模整体增长10%,且集中度极低,CR3仅为16%,未来次高端名酒上升空间很大。预计到年底之前,茅台价格继续上涨有望刺激白酒股行情持续,仍然看好次高端的板块性机会。

  下一波白酒行情将瞄准具有优势的地方品牌。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价补涨,居民财富效应显现,三四线城市消费力爆发将推升地方名酒消费产品升级。

  推荐标的

  今世缘:经济复苏深化,三线城市产品升级显现,地方性次高端产品量价齐升。今世缘产品品质优良,国缘系列占比超过50%,上半年增长40%;渠道端继续推进深度下沉,稳健经营具备防火墙。未来3年有望保持20-25%的增长,对应估值相对较低,具备安全边际,在当前次高端板块的投资标的中性价比突出。

  沱牌舍得:17年继续推进改革,18年或将是改革业绩兑现期,我们预计股价两年翻番。终端调研显示优势区域市场经销商扁平化进展良好,部分地区已经完成全年招商任务;经销商口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0%-80%不等。

  重庆啤酒:预计未来产品升级效应将加速显现。15-16年重啤率先大规模关厂,目前产能利用率已提升至70%。朝日啤酒出售青啤股权引发市场猜想,资本层面整合可能带来行业整体盈利拐点。坚定看好业绩确定性高的大白马重啤,持续推荐。

  中炬高新:餐饮业16年下半年开始回暖,调味品受益。近年来厂商运营能力明显提高,厨邦跟海天的拉锯战加剧了小品牌退出,未来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大品牌集中。阳西基地产能释放,提高生产效率,酱油毛利率的改善空间较大。

  山西汾酒:2月23日汾酒集团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集团公司订下17-19年收入增长30%、30%、20%,利润增长25%、25%、25%的目标,股份公司对完成目标表示充分信心,看好汾酒国企改革。

  吉林森工:2017年公司计划通过收购新泉阳泉公司和园区园林公司的方式转型包装水和园林行业,我们认为吉林森工的困境反转趋势已经确立,看好以泉阳泉为品牌的包装水业务未来给公司带来的收入和利润弹性。2018年公司的市盈率仅26倍,且利润额增速超过30%,预计未来一年股价空间超过50%。

  20

农业许奇峰团队

  主要观点

  主要观点:淡水限养、海水限捕推动水产供给侧改革,消费升级拉动特种水产消费快速增长,特种水产饲料市场盈利能力强于一般饲料。

  推荐标的

  天马科技:特种水产饲料市场规模150万吨,年复合增速7%以上,天马科技目前不到10万吨,子行业相对分散,没有龙头,市场空间足够大。公司深耕行业多年,技术壁垒高,实际控制人年富力强,做大公司意愿强烈,上市后融资快速扩充产能和渠道,将迎来3-5年的快速增长期。

  21

通信周明团队

  主要观点

  1.传输网:按照光缆链路-系统设备-接入网的建设顺序,我们认为随着上半年设备商库存逐步出清,下半年运营商集采力度增加,传输网建设将迎来机遇。2.物联网:我们认为传统的“数人头”方式测算物联网价值将会低估物联网市场空间,物联网真实的价值在于其标准化后的数据价值。

  推荐标的

  烽火通信:光通信全产业链优势,近期增发获批文

  大唐电信:国企改革龙头标的

  中国联通:国企混改第一标的,复牌在即

  中兴通讯:5G行业龙头,经营拐点出现

  海能达:专网龙头,积极迎接千亿宽带市场

  22

计算机高宏博团队

  主要观点

  上周创业板和计算机行业量价双双大涨,我们分析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是近期周期行业预期和情绪有所回落,风格开始部分向成长切换。第二是8月15日(上周二)证监会发文力挺并购重组,极大提升了成长股的认同度。从细分板块看,人工智能和次新股表现突出,在行业今年整体估值不便宜且业绩超预期概率不大的情况下,市场优先选择了中长线业务和并购想象空间大的板块。目前成长股关注度提高及市场情绪迅速提升,我们判断计算机行业反弹有望持续,短期可继续关注人工智能主题及并购潜力大的次新股标的,中长线看好兼具成长性和估值安全性的细分领域龙头。

  推荐标的

  美亚柏科:信息安全及金砖五国会议催化剂

  科大讯飞:A股人工智能龙头

  思创医惠:携手沃森推进AI在医疗领域落地

  景嘉微:图形显控自主技术优势显著

  启明星辰:信息安全龙头

  23

中小市值孔凌飞团队

  主要观点

  创业板指数上周上涨4.57%,自7月指数底部以来上涨接近10%。周期股的暂时调整为小盘股带来更多关注,考虑到基本面因素,预计短期创业板可能维持震荡上行的趋势。次新股整体估值较高,建议加强个股筛选,关注拥有核心竞争力、增速与估值匹配的优质标的。

  推荐标的

  推荐新天科技(300259),公司作为智能水表行业龙头,切入智慧水务、农业领域,主业燃气表水表依然保持高增长。目标价12.6-15.4元,买入。

  24

港股团队

  主要观点

  港股能源:

  中国电力行业在2H17至2018将会迎来转折点,火电受益于上网电价的上调,风电则是受全国范围弃风率下降所推动。此外,可再生能源绿色证书将会部分抵消政府对风电和光伏项目(1-6 批之外) 补贴取消的影响。

  推荐标的

  港股能源:

  华润电力(836HK)推荐理由:1)火电盈利将在2H17改善; 2)新增风电项目IRR高; 3)固定派息吸引投资者。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泰证券研究所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2/n507814262.shtml report 26802 1宏观李超团队主要观点本周一公布7月宏观经济数据普遍低于预期,工业增加值回落明显,但我们认为PMI下月仍可在51%以上,8月PPI或将有小幅反弹,7、8月实体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