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加密货币:小心当代现代炼金术

  加密货币创造出好货币,但是当试图用在现实中时会惨败。

  加密货币都是通过虚拟钱包创建和电子化的。这些数字货币使用加密技术来规范新单位的产生,并验证资金转移。加密货币独立于政府运作,分散化。

  现在最流行的加密货币是比特币。比特币的受欢迎程度已经上升,因为与政府支持的法定货币不同,它的货币数量有限 - 2100万,目前正在流通的1550万个货币,用户交易仍然是匿名的。因此,有争议的是,由于供应有限、匿名性和独立于中央银行的权力之外,它优于法定货币体系,而且是贵金属的有效替代品。

  加密货币由一种名为区块链的技术驱动,允许转让股票、债券、产权和数字货币;直接,实时,收费较低,因为没有中间人。区块链技术本身是革命性的,将使交易更加得到信任、透明和不变。

  虽然技术驱动加密货币非常有趣,但“货币”本身并不等同于区块链技术。加密货币只是伪装成块状,因为它们伪装成真正的货币。

  要解释清楚,我们首先要考虑真正的货币属性。首先,钱是一种财富。几个世纪以来,贵金属一直是财富的首选存储 – 它们在这方面没有挑战者。为了成为一种财富,钱必须具有内在价值。换句话说,生产新货币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如劳动力、设备和能源消耗。从地下开采出一盎司的黄金花费大约1000美元。黄金根本不能通过法令生产。{至关重要的是,虽然额外的比特币必须以巨大的费用开采,但创建新的加密货币是相当容易完成的。}

  最重要的是,金钱也必须几乎是坚不可摧的,非常罕见的。金和铂非常罕见,不会被腐蚀或氧化。基本上,它们会永远持续下去。

  然而,与贵金属不同的是,在简单的电源故障或每当互联网停机时,加密货币都会失去效用。信仰加密货币的人们必须问自己如何自信,永远不会是电磁脉冲炸弹或核战争的受害者,而这种核战争将破坏所有形式的电子通信。甚至无法尝试用烧坏的电脑来换一罐豆。

  更可能的情况是政府或黑客关闭比特币交易所。事实上,在2014年,臭名昭著的Mt.戈克斯黑客,盗走了超过80万的货币,几乎造成比特币的结束。加密货币的所有者必须希望各国政府永远不要关闭这些交易所或网站,使电子交易能够进行。政府可以试图禁止黄金所有权,但必须在逐门逐户的基础上进行,这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要信任加密货币,就是相信政府无法控制互联网。

  黄金和铂金在地壳中非常罕见,这些元素的矿山供应量每年增长都很有限。而稀有和不可破坏的元素的数量是已知的、固定的和微不足道的。如果科学家经常发现几百个几乎不可破坏和极罕见的新元素,那么所有现有贵金属的价值就会大大地被稀释。这种状态正发生在加密货币上面。

  加密货币和法定纸币共有同样的内在缺陷:理论上它们的供给是无限的,可以通过法定增加。即使这样,以M2为代表的美元货币供应量以每年约5%的速度增长。然而,目前现在有超过1000种数字货币存在,而2009年仅有几种数字货币,而且这一数字在当前还在日益增长。

  这些货币大多是同质的,因此往往其表现就像单一的商品一样。当然,也有一些小的差异。 Ethereum是第二大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它提供了编码到区块链本身的自执行协议。但技术分散的数字货币的核心 - 在整个加密货币世界中是一样的。因此,更先进的货币具有更高的速度和能力,将大大降低所有其他劣质数字货币的价值;正如每个新的数字货币的创造,大大降低了已经存在的数字货币的价值。

  比特币的倡导者相信,他们占有上风,因为它限于2100万个。但是比特币的持有者还不了解,尽管这一个加密货币供应有限,但是像商品一样的加密货币的世界是无限的。

  因为加密的货币是由快速变化的技术驱动的,所以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你的加密机制会变得过时。因此,您可能睡觉时还相信您的财富存储在一个iPhone里,而到醒来时却意识到您的生活储蓄被放在一个八轨磁带中。

  加密货币相对贵金属是一种劣质货币。毕竟,人们必须质疑在数字钱包中拥有电子的耐久性和健全性。它也是一种吸引了一批恐怖分子、黑邮件和儿童色情制作人的货币,给政府很大的动力去规范它。

  贵金属,如金和铂,是人类已知的最完美的金钱。这已经历数千年被证明是正确的。事实上,历史清楚地证明,所有没有实物支持的货币最终都显示出相同的估值 – 零。然而,善意的说,最终,加密货币的创造者真的只是现代炼金术士;他们创作的结局就是傻瓜的黄金。(覃维桓 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2/n507909556.shtml report 2848 加密货币创造出好货币,但是当试图用在现实中时会惨败。加密货币都是通过虚拟钱包创建和电子化的。这些数字货币使用加密技术来规范新单位的产生,并验证资金转移。加密货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