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川港签下204亿美元投资大单

  26个项目中投资四川项目占17个,涵盖多个行业金额高达183亿美元

  据四川在线消息 8月22日上午,以“自贸四川 机遇无限”为主题的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尹力对推动川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互利合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在“一带一路”建设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构建“一带一路”空中陆上走廊,在货物贸易零关税、扩大服务贸易市场准入、实行贸易投资便利化等方面深度合作,扩大四川蔬菜、肉类等优质农产品输港供应。期待香港继续作为四川走向世界的“超级联系人”,帮助四川把更多青年才俊、优势企业“引进来”,促进更多“四川造”产品“走出去”。二是在自贸区建设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双方在贸易监管、金融创新、投资管理、产能合作、货物通关等方面的对接,四川将学习香港成功经验,创新以贸易便利化为重点的贸易监管制度体系。三是在以金融为重点的专业服务发展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欢迎更多的香港金融机构到川设立分支机构,支持川企在香港上市融资、参与国际并购和开展国际化经营。期待更多物流、会计、咨询、法律等服务企业到川落户。四是在旅游业发展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支持更多港企到川投资旅游、体育、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共同努力联手打造世界旅游重要目的地和国际旅游超级中转站。五是在人文交流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入开展“青年人才交流计划”,共同保护大熊猫,加强教育、医疗合作,推动音乐、文化等产业合作。

  26个双向投资和川港经贸合作项目在推介会上签约,签约金额204亿美元。其中,投资四川项目17个,投资金额183亿美元,涵盖综合开发、农业、文旅、卫生、制造业、教育、金融、能源等行业;投资境外项目3个,投资金额15亿美元,涉及金融、能源产业;贸易项目6个,贸易金额6亿美元,涵盖飞机融资租赁、果蔬农产品供港、食疗饮料出口等。

  来源:金融投资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3/n507994642.shtml report 857 26个项目中投资四川项目占17个,涵盖多个行业金额高达183亿美元据四川在线消息8月22日上午,以“自贸四川机遇无限”为主题的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