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潘刚建言乳业“一带一路” 把脉三大趋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中国乳业应当如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新的发展?8月26日,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三次年会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结合伊利的探索与实践,对当今乳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解读,为中国乳企“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赢了的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三大趋势:解码“一带一路”下乳业新格局

  “一带一路” 搭建起联结世界各国乳业的桥梁,促进了市场的融合、资源的流动,为乳业发展创造了新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乳业将走向何方?潘刚认为,全球乳业发展将呈现三大趋势:全球乳业“一体化”不断加速、全球乳业消费呈现“多极化”态势、全球乳业的“智能化”趋势显著。

  潘刚表示,“当前,全球乳制品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整合资源‘抱团取暖’、形成规模效应已成为乳企谋求发展的优先选项。所涉及领域不仅是加工、销售等环节,还涵盖了奶源建设、技术研发等领域,这表明全球乳业‘一体化’在广度和深度两个维度同步加速。”

  针对消费升级趋势,潘刚认为,“当前全球乳品消费格局在空间和品类上均呈现‘多极化’的发展态势。无论是新兴市场,还是日趋饱和的传统成熟市场,通过精准洞察需求而推出的新产品、新品类,正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此外,针对智能化,潘刚强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化、智能化技术逐渐应用于乳制品企业的生产实践之中,全面提升了畜牧养殖、生产制造、终端配送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效率和管控水平。对全球乳业来说,‘智能化’革命具有划时代的深远意义。对于中国乳企而言,‘智能化’革命恰恰是一个 ‘弯道超车’的好机会。”

  三大献策:推动中国乳业增强国际话语权

  潘刚对全球乳业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握,正是基于伊利长期以来在“一带一路”上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在本次乳协年会上,潘刚为乳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三个建议:加速国际化布局、强化品质与创新、推进乳业智能化,并且分享了伊利的实践经验。

  作为中国率先布局“一带一路”的乳企,伊利在大洋洲投资建立了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在欧洲设立了欧洲研发中心,在美洲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等,通过搭建起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三位一体的骨干大网,将全球优质资源整合纳入中国乳业的价值体系当中,为推动中国乳业与国际乳业的深度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是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

  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伊利始终坚持以品质为基石,以创新为动力。秉承“伊利即品质”的信条,伊利聚焦全球最优品质,与瑞士通用公证行、英国劳氏和天祥集团合作,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同时,通过打造“全球智慧链”,伊利让全球顶尖智慧资源成为中国乳业的创新引擎,合力研究国际前瞻营养健康课题,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营养健康需求。目前,伊利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占比高达40%,位居行业首位。

  近年来,伊利还积极打造“智慧乳业”,将信息化、智能化贯穿于乳业全产业链。无论是在上游利用物联网技术推动牧场管理水平的提升,还是在中游大力推动智能工厂建设,促进生产提质增效,抑或是在下游利用大数据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都是伊利带动整个乳业产业链“智能化”水平提升、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的突出体现。

  专家指出,“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潘刚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前瞻性洞察,带领伊利持续深化国际化布局,助力中国乳业实现国际化新发展,让世界共享健康,为乳业“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宝贵借鉴、开辟了全新思路。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6/n508480592.shtml report 1526 中国乳业应当如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新的发展?8月26日,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三次年会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结合伊利的探索与实践,对当今乳业发展趋势
()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