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爱团”深圳青年婚恋交友平台启动

经济日报 阅读(0) 评论()

  8月28日,在传统的七夕节之际,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遇见你,遇见爱”七夕大型相亲活动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举办。400多位来自金融、医疗、教育等不同行业的单身团员青年,在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游戏环节中,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团市委书记刘广阳、团市委副书记蓝涛,广东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筹)部长黄瑞珍等到场参加活动,并为现场青年系上姻缘线,送上美好祝福。

  据了解,本次活动作为广东省共青团组织“粤团聚·粤幸福”婚恋交友服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将为深圳广大单身青年带来福音。活动现场,“青爱团”深圳青年婚恋交友平台正式启动,意味着深圳共青团真的要给单身的小伙伴送另一半了。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的婚恋是青年发展中的大问题,共青团一直高度关注青年婚恋问题。在上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就把青年婚恋这件事情列为十个领域之一。在具体落实措施上,深圳共青团将以“青爱团”深圳青年婚恋交友平台为基础,深化“平台+活动+服务”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给全市单身青年营造一个靠谱的交友圈。

  在平台层面,深圳共青团将联手珍爱网,开发专属于深圳团员青年的交友服务平台,结合共青团“青年之声”平台相关功能,开发信息交流、活动发布、个人展示等项目的综合线上服务平台,由共青团组织对青年的加入进行审核和把关,并围绕深圳青年人的兴趣爱好等,设计交流机制,营造环境、创造机会,扩大单身青年的交际圈。

  在活动层面,仅七夕节前后,全市各级团组织就开展大型青年联谊交友活动近10场,其中市国资委团工委的糖果之夜单身派对、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的仲夏之夜棒球体验联谊活动等,都形式新颖、参与人数众多。让在场青年迅速打破隔阂,交到更多朋友。

  在服务层面,团市委发动各级团组织,联系各类青年社会组织等,开展更多有益于青年社会交往的活动,扩大青年人交流的圈子,为他们结交朋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同时,积极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除了帮助青年参与联谊交友活动,还开展专题讲座等,帮助青年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

  来自中建五局的刘立波是名湖南小伙,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共青团组织的交友活动。“之前也有参加过一次相亲活动,是自己单位组织的,与医院、学校等单身女青年联谊,当时也是抱着见识一下的心态去的,根本就没感觉。主要环节设置太单刀直入了,大家都放不开,很尴尬。这次,听说是共青团组织的,而且还是泼水节,应该很有意思,所以就报名了。希望能够在不经意间遇到自己的她吧。”

  同样,现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也表示在深圳还没有参加过相亲活动,这次是朋友推荐说是政府组织的比较靠谱,所以就来了。她说,大多数来深圳的人,都是为了梦想来的,或者不满于当初的生活状态,追求的是实现自我,自己过得舒心,如有有人跟自己一起过日子也挺好,如果没有也不勉强,所以不强求,虽然有时候恨嫁,但是单身也挺好。首要目标,就是先做好自己,让自己更优秀。

  活动现场,团市委也安排了工作人员收集参加活动青年的意见,并向他们推荐“青爱团”,以更好地掌握单身青年们的需求,为他们创造更加良好的交友环境。

  (责编:徐晓燕)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8/n508666820.shtml report 1406 8月28日,在传统的七夕节之际,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遇见你,遇见爱”七夕大型相亲活动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举办。40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