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甘南:“体育+旅游”业态增色“香巴拉”

中国经济时报 阅读(0) 评论()

  本报记者 程小旭 仲瑞

  继打响“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品牌之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又在打造“高原赛事名城”的新名片。

  近日,2017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比赛在合作市举行。本次比赛吸引约1500名来自各地的国内外骑手参赛,以“骑行藏地神秘旅程,感受甘南多样魅力”为主题,沿途经过尼姑寺、佐盖曼玛乡、米拉日巴九层佛阁、冶力关镇等极具代表性的甘南旅游景区,涵盖高山、草原、森林、峡谷等多种地形地貌,高海拔和独特的青藏高原自然人文景观为此次比赛增加不少亮点。

  中共甘南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表示,本次赛事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着力打造西北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精品赛事,通过举办此次自行车赛,大力弘扬体育精神,传播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充分展示甘南州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为推动文化、旅游与体育完美融合,促进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发挥独特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进一步深化‘藏地传奇’的品牌内涵,扩大‘藏地传奇’的品牌影响力,有效推动甘南州文化旅游发展,塑造甘南州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典范。”扎西草说。

  据悉,甘南州委、州政府近年来坚持“举特色旗、打绿色牌、建生态州”,率先创建面向全国、示范藏区的“绿色名片”,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高度聚焦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全力推动旅游首位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形成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藏区特点、甘南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文化旅游发展势头迅猛,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持续实现“井喷式”增长。

  7月中旬,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期间,千人锅庄舞、马队巡游表演、“藏域秘境”特色集市和篝火晚会、草地音乐节等富有藏族文化特色的活动,吸引了近10万多民众和游客参与。“九色甘南香巴拉”成为甘南州旅游业的金字招牌。

  甘南州正在成为全国各地游客的旅游目的地。自8月初以来,本报记者的多位来自北京、河南、陕西、广东的朋友不约而同地选择到甘南旅游,也有更多的朋友做好了到甘南旅游的计划。

  据介绍,甘南州近年来致力于打造“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并积极实施“体育+”发展战略,为开展户外体育运动创造了良好条件,先后连续成功举办了“全国露营大会”“全国首届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玛曲赛马大会”“中国拔河公开赛”等国内外知名体育赛事。在举办体育赛事、发展体育运动、促进体育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做出了成功探索。

  如今,借助各项赛事的顺利举办和其规模与影响力的日益扩大,甘南州已成为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聚集地,并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重要民族文化品牌。玛曲、临潭、迭部等县分别被国家体育总局、甘肃省体育局评为“中国赛马之乡”“中国拔河之乡”“大力士之乡”。

  藏地传奇自行车赛自2015年举办两届以来,凭借其独具特色的赛道设计、周密严谨的赛事保障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核心理念,赢得了广大骑友的赞誉。藏地传奇赛事已成为甘南州实施“旅游兴州”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向外界全面展示藏区文化、推介高原生态旅游的重要平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01/n509207825.shtml report 1364 本报记者程小旭仲瑞继打响“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品牌之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又在打造“高原赛事名城”的新名片。近日,2017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