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简理财并入云游控股 云游集团转战科技金融领域

零壹财经 阅读(0) 评论()

  文 |储曼娅 零壹财经(01caijing.com)

  8月31日,港股上市公司云游控股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战略转型金融科技,同时宣布简理财正式并入云游控股。

  事实上,云游控股在很早之前就表现出了对金融科技的兴趣。

  2016年8月,云游控股宣布完成认购银客集团(现已更名为“财富星球”)发行的本金总额为3亿元人民币的可换股债券,以每股0.7448元得银客集团合计约4.744亿股转换股,约为银客集团15.01%的股权。而简理财正是银客集团旗下三家互联网平台之一。协议中显示,若银客集团于2017年及2018年未能达到分别为1亿元人民币及2亿元人民币的净利润目标,云游则有权要求银客集团在到期日之前赎回未到期的债权。

  2017年1月,云游控股全资子公司九江市云客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正式获批互联网小贷牌照。在当时的公告中,云游控股透露准备开战互联网金融业务。为此,集团将构建内部基础设施,招聘相关人员,开拓外部渠道,以及寻求在中国相关领域具备声誉的商业合作伙伴,与之合作安排以提供抵押贷款及消费贷款等许可证营运许可范围内的业务。本集团初步目标为于2017年初独立地或通过战略合伙安排开始营运互联网金融业务。

  在今年4月28日云游控股发布的公告中显示,云游控股通过取得目标公司的控制性股权而非将可换股债券转换为银客约15.01%股权,让其取得其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直接营运及财务控制权。云游控股认为,简理财公司业务最适合持有其拥有的互联网小贷牌照,并产生协同效应。

  发布会上,云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创始人汪东风表示:在科技技术不断突破的大背景下,AI(人工智能)将迎来科技真正爆发点,而金融将是新技术首先改变的领域。此前云游控股就制定了进军科技金融的战略计划,进军科技金融,对云游控股而言不是简单的投资行为,而是基于集团的战略判断和行业市场潜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零壹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01/n509270682.shtml report 1181 文|储曼娅零壹财经(01caijing.com)8月31日,港股上市公司云游控股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战略转型金融科技,同时宣布简理财正式并入云游控股。事实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