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联储投票通过新规,以防雷曼式连锁反应吞噬金融机构

  美联储已经批准一项规定,在金融机构破产时,防止衍生品合约被立即撤销。该举措被认为是防止未来一家华尔街银行陷入困境时波及其他机构的关键所在。

  

  美联储理事会在周五的会议上投票决定,要求在交易一方破产时,暂时禁止金融机构终止金融工具合约。该措施的目的是让监管机构或法庭有时间来稳住破产机构的局势,免除撤销合约的必要性。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规模最大的几家银行通过大量的金融合约相互交织。”除非能够防止这些合约同时解除,否则可能引发“资产甩卖,吞噬许多金融机构”。

  美联储的目标是防止出现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之后的混乱局面,该局面加剧了金融危机。美联储称,除了衍生工具外,该规定还会影响回购协议和证券借贷。

  业界规则

  美联储此举意在使业界做法形成正式机制。主要的几家全球性银行在2014年达成协议自愿地对其金融合约做出类似变动。在全球金融系统的大多数这类交易中加入暂缓措施。

  但来自对冲基金和保险公司的批评者认为——这类金融主体通常是合约的另一方——他们抱怨银行将保护措施从客户那里移除,并未给予他们在这件事上的发言权。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称,美联储理事会将会给这类公司提供机会,允许业界用更长的时间来更改那些影响到他们合约,并缩小需要修改的合同的总体范围。

  美国的监管者早已致力于使国内规则与实施暂缓措施的国际合约保持一致。在经济危机以后,避免金融衍生品连锁反应变成了全球银行监管者的一项首要问题,需确保大银行的破产不会危及整个金融系统。

  美联储的规则是,最大的几家美国银行以及外国银行的美国分支的合约必须包含及早终止条款,美联储理事会预计其规则仅会给业界增加“适度的”额外成本。每个合同的终止延迟最长可达48小时,但通常仅为一个工作日。

  美联储称,对最大几家银行的该项要求将于2019年1月生效。几家大银行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合约必须包含延缓条款的规定将开始于2019年7月。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美国货币监理署料将遵循类似规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02/n509355008.shtml report 1220 美联储已经批准一项规定,在金融机构破产时,防止衍生品合约被立即撤销。该举措被认为是防止未来一家华尔街银行陷入困境时波及其他机构的关键所在。美联储理事会在周五的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