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城商行中报交卷: 北京银行盈利能力最强

  本报记者 姜业庆

  截至8月底,16家A、H股上市城商行交出了“中期成绩单”,就资产规模而言,北京银行以2.96万亿元的表内外总资产规模占据城商行榜单之首,而且发展规模稳步增长,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5.2%;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分别是江苏银行和上海银行,资产总额分别达1.73万亿元和1.71万亿元,南京银行也突破了万亿元大关,达到1.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48%。

  而就盈利能力而言,在16家上市城商行中,北京银行、上海银行、盛京银行的盈利能力位居前三位,分别实现净利润111.6亿元、77.96亿元、69亿元。

  北京银行副行长杨书剑日前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监管要求,北京银行有意识压缩同业业务规模,同业资产和负债占比双双下降。截至上半年末,该行同业负债规模3185亿元,占比28.5%,较年初下降7.18%,符合监管要求;同业资产规模4878亿元,占比较年初下降2.82%。

  杨书剑还透露,目前,北京银行的定向增发方案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复,将非公开发行普通股不超过28.94亿股,约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3.69%,拟募集资金约220亿元,按静态测算,将提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近1.6个百分点,可有效支持未来三年发展的资本需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04/n509497179.shtml report 571 本报记者姜业庆截至8月底,16家A、H股上市城商行交出了“中期成绩单”,就资产规模而言,北京银行以2.96万亿元的表内外总资产规模占据城商行榜单之首,而且发展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