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 IPO

北京经适房“经转商”政策再传有变?相关部门辟谣:是谣言!

经济日报 IPO 阅读(0) 评论()

  8月下旬,就出现了所谓的“北京经适房9月1号再上市政策有变,老经适房赶紧转商。”的传言,并且被一些自媒体及网站广为转发。今天一早,这条传言再次被传播。

  一些区不动产登记大厅也出现了排队办理经转商的情况。记者上午在北京通州区不动产登记大厅门口看到,今天起大厅每天限号办理业务,七点半放号,顷刻间当天号即被领光。

  对此消息,北京市住房建设管理部门回复称,没有政策调整,也没有所谓的“躺在北京市住建委相关部门办公桌上的文件”。如果要发布,按照流程也会有面向市民征求意见的环节;更何况现在根本没有研究这件事。

  那么,目前的经适房再上市政策是怎样的?

  2008年4月,北京市出台了《关于已购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有关问题的通知》,该政策以2008年4月11日为分水岭,采用“新房新办法,老房老办法”的政策。

  即经适房未满5年都不得上市交易,满5年后补交价款可上市,但2008年4月11日之后的经适房在出售时需补交金额为购房时价格和出售时同地段、房屋状况相似商品房价差的70%;2008年4月11日之前的则按成交价的10%补交土地收益等价款。

  北京市住房保障专家组的专家表示,任何一项政策的出台,都要经历一个详细的研究论证过程。同时,像住房保障这样涉及民生的公众政策在发布前,都会有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环节。

  更何况,相关部门现在都还没有研究过经转商政策调整这件事。可以说,起码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会由经转商相关政策的变化。

  所以,经适房家庭不用恐慌性的一窝蜂赶去登记大厅办理经转商。即便确实需要办理转商的,也不用着急,按照程序一步步办理即可。

  相关部门也提醒市民,关系到民生的政策,要依据政府相关部门公开发布的信息,不要相信传言和谣言。也不要凭借一些传言胡乱猜测。

  (责编:徐晓燕)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12/n511279513.shtml report 844 8月下旬,就出现了所谓的“北京经适房9月1号再上市政策有变,老经适房赶紧转商。”的传言,并且被一些自媒体及网站广为转发。今天一早,这条传言再次被传播。一些区不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