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夏心愉:别担心,媳妇没法趁你睡着用人脸识别解锁你的iPhone X!

  段子手,你们也是够了!

  iPhone X发布后,今天一整天,从电台娱乐类节目、到社交媒体朋友圈,就遍布着各种关于Face ID的段子了——这段子的内容,让“愉见财经”的一个在苹果公司工作的工程师朋友摇头叹息,问是否可以写一篇文章来告诉大家,段子手误读了Face ID。

  段子一:用了iPhone X后晚上就睡不安稳了,因为媳妇拿着你的手机对准你的脸,手机就人脸解锁成功。

  段子二:是一幅在朋友圈里广为流传的漫画,意思是被绑架者振振有词说死也不交出密码,结果绑匪拿着手机对他脸一照,手机解锁资金划转成功。

  段子三:老婆在网购购物车里装满东西,问老公可以买吗?老公看了一眼手机——支付成功。

  这样的段子还有不少。这里的关键问题是:真的闭着眼睛、真的是随意地看了一眼手机,就能完成Face ID的解锁了吗?如果是,那么段子手们所谓的“细思极恐”是有必要的。

  但答案并非如此。

  Face ID虽然被不少写手写成“刷脸认证”,但其实这样的表达并不准确,事实上,它是一种“注意力解锁”——解锁是会通过识别用户的注意力来进行判断。也就是说,Face ID并不仅仅是简单的面部识别,还包括眼球追踪等特性。段子手们,开个玩笑无妨,若真当真,未必也太小看了这8个传感器、超过 30000 个投射光点了。

  “愉见财经”查了苹果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的原话,其实人家说得挺明白,如果眼睛是闭着的,如果眼睛没有对齐聚焦在看,解锁是不会成功的。

  我的那个工程师朋友说,你可以试试看,要一个人聚精会神对齐在前置3D传感器上看,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更何况,系统要求的还是保持着看一会,这绝不是简单扫一眼(像上文段子三中那样)就能做到解锁的。

  你可以想象现在的Touch ID,指纹识别传感器解锁,也不是简单碰一下就能解开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13/n511564818.shtml report 1576 段子手,你们也是够了!iPhoneX发布后,今天一整天,从电台娱乐类节目、到社交媒体朋友圈,就遍布着各种关于FaceID的段子了——这段子的内容,让“愉见财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