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买了三年的保险,为什么我还是决定退保?(中)

  这是我分享自己,为什么会选择退保平安福的第二篇文章。上一篇《买了三年的保险,为什么我还是决定退保?(上)》发出去之后,老铁们就开始为我担心了:

  果不其然,当我把那篇文章发到头条上,还真是受到了一些攻击。还好我的防御能力比较强,失血不多!其实我也很能理解他们,所以不想去和他们争辩。因为我知道,相互攻击和争辩,不能解决问题。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做好理财基础知识科普吧!

  我写这一系列文章的初心,不是说要去攻击平安福。我先声明一下:自己并没有说平安福不好的意思,我只是想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说我自己为什么要退掉平安福,说说自己的选择而已。并且,我没有觉得平安福不好,只是觉得不适合现在的我而已。因为,我一直认为任何产品都有自己的优势,都有适合它的客户群体。

  上一次,我有说到:对于我自己来说,我不看重保险公司的品牌和影响力,我更加看重的是保险产品本身,是不是能够给到我更多的保障权益,以及是否具有性价比。下面,我们就产品权益和性价比的问题来研究研究、探讨探讨。还记得,当我只知道平安福这一款产品的时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

  平安福也是很不错的~~一张保单解决所有保障问题。还记得当时培训的时候,是这样讲的:平安福从头保到脚,无论是意外还是疾病都可以保障到。并且还是大公司的产品,到处都是平安的代理人,完全不用但担心售后服务的问题。买保险,不就是图省心嘛!所以,平安福,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但是,当我自己去了解和对比了其他公司的同类产品之后。感觉就是这样了:

  经过大量的对比研究,我发现除去平安福之外,市面上还有其他公司的产品。而有的产品,保障更加全面,能够给到我更多的保障权益,重点是保费还要便宜很多。哎!真的是应了那句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在这里,顺便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做的市面上热销重疾产品的对比(当然,这只是一部分产品。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把保险公司和具体的产品都打上马赛克了。)

  (注意,这是去年做的对比,今年很多产品都已经更新了或者停售了。)

  给大家分享这个对比表格,是想让大家知道:除去平安福,我们其实有很多的选择。不过,只是看这个表格,可能大家还不太明白。所以,我又专门挑选了一款平安福的同类产品,来和平安福做一个对比:

  从对比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平安福无论是轻症的保障种类,还是重疾的保障种类,还是赔付的次数,都不如这款产品。关键的是,同样的保额,平安福要贵3000多元一年。

  那么,为什么平安福保障较少,还贵这么多呢?我看了一下,最主要的就是捆绑销售了一个长期意外保险。以前,我有给大家分享过,意外保险受年龄影响不大,而且也不用担心续保问题,可以用一年期消费型的产品来解决。我看到,平安福30万的长期意外,一年要交费1500元,而选择一年期消费型的保险产品,只需要180元/年。而且还附带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和意外住院津贴。(这在平安福中,还需要额外交费购买)

  再来看看具体的保险条款,我们会发现,平安福没有轻症豁免。而市面上很多产品都是有轻症豁免的。打个比方,如果是在交费期内,有轻症豁免的产品,如果被保险人查出原位癌,就可以进行轻症赔付,并且豁免保费。而平安福,赔付了轻症之后,投保人还是要继续交费。只有得了重症之后,才会豁免!不过,它豁免的是寿险保额减去重疾险保额的那一部分的保费。因为通常来说,平安福销售的时候,会设置寿险比重疾险额度大1万块钱。因此,所谓的豁免,也就是豁免这一万块钱的保额的保费而已!(平安福的重疾和寿险共用额度的,重疾赔付了,寿险额度就对应降低了。)

  另外,在平安福的轻症当中,也有一些部分是缺失的。比如:冠状动脉介入手术、轻微脑中风、不典型心肌梗塞。而这些轻症的发病概率是很高的,但是在平安福中,这些病种是没有的。不过我也有看到,平安福有创新的地方,那就是鼓励客户去多做运动,来获取增加保额的机会。虽然说,实际效果可能不怎样,但是这个发展方向还是值得肯定的。

  总的来说,平安福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不过对于我来说,更加看重产品的权益和性价比。所以,当我发现还有其他更加优秀的产品时,我会考虑去选择对我更有利的产品。但是!但是!但是!我已经买了平安福三年了,那该怎么办呢?到底要不要退保呢?退保又会有多少损失呢?下一次再来给大家分享,我自己是怎么考虑的。

  作者:胡瑞,国家理财规划师,各大理财社区认证达人,理财自媒体【胡瑞微讲堂】创始人,专注于理财基础知识科普。作者微信公众号:rui901128

  (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原创发表,如需转载请和作者联系)

business.sohu.com true 江瀚视野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19/n512732522.shtml report 3131 这是我分享自己,为什么会选择退保平安福的第二篇文章。上一篇《买了三年的保险,为什么我还是决定退保?(上)》发出去之后,老铁们就开始为我担心了:果不其然,当我把那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