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蓝月亮:让洗衣液向时尚靠拢的这一步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9月12日,蓝月亮官方微博发布至尊洗衣液的宣传视频,刘雯转换在长裙、短裙、衬衫、毛衣之间,超模气质尽显,连衣物也变得柔顺飘逸。

  9月13日,又有彭于晏对刘雯隔空喊话,关键词围绕着“蓝色、月亮、洗衣服”。9月15日,彭于晏与刘雯的正式宣传视频登录了蓝月亮官方微博,蓝月亮旨在全力推出至尊洗衣液。

  洗衣液:向时尚靠拢

  回顾这一次蓝月亮的广告投放策略,9月12日放出刘雯版黑白广告片预热,9月15日才正式推出两人的蓝色版广告视频,16日、17日发布携带购买链接的广告视频。

  从12号到17号之间,6天6个视频,9次发布,前三天预热造势,后三天全力推出正式版本。视频风格清爽干练,色调以蓝、白为主,与蓝月亮洗衣液的产品形象相契合,显示出精心策划的痕迹。

  除了蓝月亮之外,其他各家洗衣液也爱上了明星代言。9月15日,汰渍联合张艺兴推出三色洗衣球,这一股橙色旋风至今还在继续。早在2016年,杨洋便出现在碧浪的广告之中,今年9月9日,碧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与杨洋共同庆祝生日。

  明星代言已经从化妆品、服装、电子用品等领域渗透到最基础的生活用品领域之中。洗衣用品本是生活必需品,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是很大。但在这个粉丝经济盛行的时代,企业们也不得不赶趟,向着明星与时尚靠拢,毕竟不变化就会被市场淘汰。

  蓝月亮和洗衣液市场

  在目前比较流行的几个洗衣液品牌之中,汰渍来自美国,与来自德国的碧浪同属于保洁,奥妙来自于英国,属于联合利华,贝亲则是日本品牌。在中国本土的洗衣液品牌之中,威露士与卫新在威莱集团旗下,雕牌与超能在纳爱斯集团旗下,立白则是立白集团旗下第一大品牌。

  这些洗衣液品牌无一不是处于一个大集团之中,可谓是背靠大树好乘凉,而蓝月亮却显得有些势单力孤了。

  但蓝月亮却有着开路先锋的勇气。2001年,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成立,2008年,蓝月亮便率先进入洗衣液市场,可以说是开启了“液时代”,在2010年,以联合利华、保洁为首的洗涤巨头才纷纷进军洗衣液市场。

  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蓝月亮实现了连续八年保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这是其作为一个先行者的优势。

  但蓝月亮也有着自身的困境。“有汰渍,没污渍”的口号早已深入人心,奥妙宣传可以去除99种污渍,立白天然皂液成独家特色,威露士以杀菌见长,碧浪曾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加酶洗衣粉......随着各大品牌找到了自身的特色,蓝月亮此前押宝的浓缩洗衣液在中国的市场却尚未打开。

  来源:蓝月亮官网

  同时,蓝月亮的渠道建设也不是一帆风顺。在2015年,蓝月亮经历了剧烈的渠道变革,在多地的家乐福、人人乐、大润发等大型超市经历了下架风波,专注于互联网渠道。而今年年初,蓝月亮却又再次返回各大超市,被媒体戏称为“二进宫”。虽然线上电商日渐火热,但或许线下与线上双管齐下才比较有保障。

  虽然蓝月亮没有和其他的品牌形成综合性的洗护用品集团,但是专心致志做好一个品牌也没有什么不好。不知道此次刘雯与彭于晏会给蓝月亮带来怎样的惊喜,向时尚靠拢的这一步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作者:施琳慧

  编辑:徐冰莹

business.sohu.com true 港股解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22/n513687665.shtml report 1854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9月12日,蓝月亮官方微博发布至尊洗衣液的宣传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