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矿业大会 | 李国红:生态矿山是我国黄金企业未来发展战略

  

  9月23日,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李国红在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企业CEO论坛上表示,只有打造黄金生态矿山,才能在更多领域和更大空间里实现我国黄金矿业的可持续发展。

  李国红介绍,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态势已初步显现,未来发达国家经济将总体向好,中国与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为矿业可持续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

  “对于中国的黄金矿业企业来说,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抓住当前有利机遇,坚持绿色发展,加大科技创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更广阔的视野,积极开展国际化合作,努力打造黄金生态矿业,才能在更多领域和更大空间里实现可持续发展。”他说。

  对于中国黄金矿业的未来发展战略,他以山东黄金集团为例,提出了四点建议。

  1

  顺势而为,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步伐。

  李国红指出,随着国家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互联网+”等战略的全面实施,为黄金行业跨越式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中国的黄金矿业企业必须紧紧抓住这难得的战略机遇,围绕经济合作这条主线,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共同推进中国矿业企业高速向前发展。”他说。

  2

  开放共享,坚持走国际化合作之路。

  当今时代,合作发展是大趋势,互利共赢是大潮流。李国红指出,山东黄金集团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争做国际一流、勇闯世界前十”的战略目标,努力对标全球先进黄金矿业集团,积极打造国际化一流黄金矿山企业,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今年6月,山东黄金集团获得巴里克黄金公司贝拉德罗金矿50%股权,预计到年底归属山东黄金的黄金产量约7吨。

  3

  科技创新,发动引领企业前行的新引擎。

  科技创新是矿业企业未来发展的动力源泉,是抢占行业制高点的最有效手段。李国红介绍,山东黄金集团多年来积极致力于深井采矿和海底采矿研究,主动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项目,填补了我国深部黄金勘查和海底金属矿开采的技术空白。“今年3月,山东黄金在三山岛西岭矿区发现了一个世界级的巨型单体金矿床,目前已备案金金属量382.58吨,远景储量550吨以上,潜在经济价值可达1500亿元,有望成为中国有记载以来黄金史上最大的单体金矿床。”他说。

  4

  着眼未来,打造绿色矿山、生态矿业。

  建设生态矿业,走绿色发展之路,是矿业企业的必然选择,也是落实国家生态战略的具体体现。李国红指出,多年来,山东黄金集团在矿业发展中,积极承担生态环保责任,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和清洁生产,每年投资大约5千万美元用于安全和环保。“目前,山东黄金集团核心矿山的矿区绿化覆盖面积达到了40%以上,尾矿库绿化面积超过95%,目前已有11家矿山是国家级绿色矿山,其中三山岛金矿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金行业生态矿山典范。到2020年,山东黄金所有的矿山都将达到国家绿色矿山标准。”李国红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23/n513948794.shtml report 1943 9月23日,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李国红在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企业CEO论坛上表示,只有打造黄金生态矿山,才能在更多领域和更大空间里实现我国黄金矿业的可持续发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