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矿业大会 | 黄金企业亮相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9月23日上午,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津开幕。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等黄金单位精彩亮相,为大会充分展示了矿业领域的一抹亮丽金色。

  在大会开幕式后,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姜大明,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王东峰等领导一行,到几家黄金公司展位参观视察。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鑫为姜大明一行介绍了近年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在“一带一路”、绿色环保、安全生产、品牌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此,姜大明对于中国黄金集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中国黄金集团再接再厉,发挥央企带头作用,为我国黄金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大会,中国黄金集团展位还充分展示了在成本管控、两化融合、改革发展、资源领先、科技创新、海外开发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其“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企业精神和“开发金山银山,保护绿水青山”的发展原则,为参会者带来一场全方位的“黄金盛宴”。

  

  在紫金矿业展位上,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向姜大明介绍了其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中国项目和世界项目。近年来,紫金矿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广泛拓展,积极担当先行者角色。截至2016年底,紫金矿业主要境外项目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分别以福建、新疆为中心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拓展,包括古丝绸之路的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图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南非、刚果(金)、澳大利亚等,并在中国香港设立运营管理平台。目前,紫金矿业境外资源占比超过50%,境外利润占比超过35%。

  

  姜大明来到山东黄金集团展位时,对山东黄金集团在绿色环保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了解,鼓励其鼓足干劲、继续加油,早日实现“争做国际一流,勇闯世界前十”的宏伟目标。

  此次大会,山东黄金集团还重点展示了其“智库”建设情况,以及在地质找矿和资源勘探开发、有色矿业产品结构优化、惠泽员工回报股东造福社会富强国家、搭建国际化合作平台、产融结合模式创新、房地产业务开发等方面的建树。

  

  在招金集团展位上,姜大明了解了招金集团在黄金勘探、采选、冶炼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招金集团下属公司招金矿业、招金银楼、招金精炼、招金地质勘查等单位的发展表示赞许。

  多年来,招金集团一直“把矿山当生态景区来建设,将企业当星级宾馆来管理”,形成了“先要绿水青山,再要金山银山”的环保发展理念。其连续13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目前招金品牌价值达346.18亿元,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此次大会,来自黄金行业的长春黄金研究院、长春黄金设计院、中国黄金报社等单位也积极参展,为大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抹金色身影。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23/n513948802.shtml report 2210 9月23日上午,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津开幕。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等黄金单位精彩亮相,为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