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对黄金价格前景的观点

  中国人已经宣布,完成了一个在年底之前正式在市场上推出的方案,通过这种方式,向中国出口石油的国家将接受中国的货币元支付石油;对于这笔交易,中国人增加了激励:石油出口国所接受的人民币将可以兑换成黄金。这种黄金将在中国以外的地方为石油出口国购买。

  因此,石油出口国的人民币将被提供给伦敦所谓的“金业银行”,他们将提供黄金换取元。

  我们知道这是一个计划中的大部分。

  以下是我对情况的理解:

  金业银行是通过向投机者出售期货合约(即“纸黄金”),承诺以一定价格提供黄金的买卖合约控制金价的金融实体,投机者买入期货,仅希望赌一下黄金的价格将上涨,从而可以得到美元获利,而不打算接受实物黄金交割。

  有时投机者赢得一些美元,但绝大多数是永久输家,因为金业银行可以随时调低价格并清除“做多”黄金的投机者。这个游戏已经持续多年了。

  我认为金业银行不愿意接受元,换取实物黄金的交割。他们首先将他们的元兑换成美元,而唯一可能的美元提供者将不得不是中国银行,顺便说一下,在任何情况下都希望减少美元的持有量。因此,金业银行将为黄金提供美元。

  这个行动一石二鸟:石油出口国从伦敦获得黄金,中国减少了他们持有的美元,这是他们所希望的。

  在我看来,事情才刚刚开始。

  首先,金业银行可以提供的黄金的数量将对他们造成非常不寻常的压力。金业银行习惯于以“纸黄金”的价格控制价格,使得“纸黄金”合约持有人难以获得实物黄金的交割。

  不过,随着中国的计划投入运作,这种情况将会改变:一批新的大量实物黄金买家来到现场。令金业银行非常不安的发展,这些银行的任何管理人员从未见过他们!

  其次,去往中国的石油数量是巨大的;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每天有八百万桶。沙特阿拉伯每天向中国出售约一百万桶,用美元支付。如果只有沙特阿拉伯决定接受用元支付,为赎回这些元所需的黄金,那么我们谈论的就是一百万桶,每桶50美元=每天5000万美元;以每盎司1315美元的金价计算,达到38,023盎司黄金 - 1.183吨,沙特阿拉伯每天将从黄金市场上拿走这么多黄金。数百万桶石油将不得不在非常有限的黄金数量上与黄金的价值取得平衡。每天1.183吨意味着沙特阿拉伯每年将从市场上拿走431.8吨黄金,而它并不是唯一向中国出口石油的国家。如果其他石油出口国也接受元付款并转换为黄金,可能会在伦敦一直正常提供的黄金之外,很容易地每年增加1000吨或以上的实物黄金离开伦敦,其目的地将是香港或上海。

  不可避免地,中国计划下进行的第一笔业务将会导致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当属于石油出口国的人民币被提供给伦敦的金业银行时,他们将把元兑换成美元,黄金的价格将立即上涨,而按现行汇率计算,黄金的人民币价格也将上涨。

  人民币和美元的黄金价格不断走高,意味着石油出口国提供石油交换到的黄金数量越来越少。

  因为石油出口国看到他们每天出口的石油换到的黄金越来越少,所以他们都会赶快卖掉石油。石油出口商对这笔交易有疑问,都将全力以赴卖石油,获得黄金。

  为了平衡中国收到的大量石油和伦敦有限的可用黄金数量,人民币黄金价格需要大幅上涨,必然带动美元金价。

  实际上,人民币对黄金将出现巨大贬值,美元也将遭受巨大的贬值。我不能想象黄金/石油交易将在什么价格上最终稳定下来,但我认为必须以每盎司几千美元计。

  也许中国政府认为元贬值对中国有利。 我对此没有意见。 对于美元兑黄金的巨额贬值 - 我将后果留给你自己去想象。

  中国是否会真正贯彻“石油换金”计划?我们必须等着瞧。(覃维桓 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25/n514272417.shtml report 1808 中国人已经宣布,完成了一个在年底之前正式在市场上推出的方案,通过这种方式,向中国出口石油的国家将接受中国的货币元支付石油;对于这笔交易,中国人增加了激励:石油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