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脱欧严重拖累经济 英国经济增速降至G7集团末位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Financial Times消息,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今年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长率已降至1.5%,较之前预期的1.7%减少了0.2%。而7月份服务业产出下降预示着三季度的增长也将疲弱。自英国退欧公投以来,英国的GDP增速已经从G7集团的第一名滑落至最后一位。

  由于GDP数据弱于预期,英镑兑欧元汇率下跌了0.7%,而来自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的统计也显示,伦敦三季度的房价同比降低了0.6%,而同期英国其余地区的房价却上升了2.2%。

  但尽管经济数据疲弱,英央行行长卡尼还是暗示,在11月的利率决议上还可能加息。一些经济学家们也认为,英国央行将在11月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将利率从0.25%上调至0.5%,但在周五的数据发布后,他们的态度变得谨慎起来。

  尽管经济疲弱但利率依旧可能在11月上升的另一原因是家庭财务状况额改善,但也部分解释了消费者借贷意愿的增强。英国国家统计局也承认,多年来低估了家庭收入,并将第一季度的家庭储蓄率从1.7%的50年低点修正为3.8%。

  家庭财务状况强于预期,这有助于解释消费者债务的快速增长,8月份这一数字继续以接近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同比增长9.8%。但更让英国央行担心的是,信用卡和汽车融资贷款的增加可能存在“风险”。

  其它数据显示,英国企业的财务状况比此前预期的要弱得多,但过去一年的商业投资高于此前的记录。此外,英国经常账户赤字不断扩大,表明英国对外国融资的依赖程度更高,对外国投资者情绪变化的影响也比过去的数据显示的更大。

business.sohu.com true 宋清辉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30/n515386776.shtml report 997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FinancialTimes消息,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今年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长率已降至1.5%,较之前预期的1.7%减少了0.2%。而7月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