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经济日报财经早餐: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长假第三天,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都要好好享受——包括小编那一份:)早安!

  大事HIGHLIGHTS

  10月2日,习近平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美国拉斯维加斯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向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伤者表示真挚的慰问。祝愿受伤者早日痊愈。

  #辉煌中国#“厉害了我的国”大型主题系列活动10月1日隆重举行,33个城市地标建筑上演“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灯光秀。无论你在哪里,都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根据车票预售信息,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仍然处于高峰。铁路出行十大热门线路已经出炉,其中广深线排在首位。

  

  国庆出境游大数据:超7成游客人均消费8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占比9%,3001-8000元的占比20%,8001-15000元的占比41%,15001-20000元的占比24%,2万元以上的占比6%。你的“双节预算”是多少?

  我国已查明黄金资源储量1.21万吨,仅次于南非,位居世界第二位。2016年我国黄金交易所交易量达2.4万吨(单边)、期货交易所交易量3.9万吨(单边)、商业银行场外交易量0.7万吨。

  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2日中午,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这一奖项今年被授予三位美国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发现控制生理节律的分子机制”。此次获奖的三位科学家分别是杰弗瑞o霍尔(Jeffrey C. Hall)、迈克尔o罗斯巴什(Michael Rosbash)和迈克尔o杨(Michael W. Young)。诺贝尔医学奖将揭晓,华裔科学家张远为何成热门人选。

  

  政策POLICY

  北京住建委/1日组成执法检查组,正式启动双节期间房地产执法专项行动。住建委表示,国庆期间将持续开展对房地产项目和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认真落实调控政策,严禁囤积房源、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行为,严禁参与炒房,严禁协助办理首付贷,严禁虚假宣传。

  

  海南 /回应“停批100平米以下商品房”:并非“一刀切”。9月29日,海南省印发通知,决定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引发关注。海南住建厅回应称,该政策并非“一刀切”,对本地居民可定向供应多种套型面积的住宅。

  湖北/修订通过《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明确,赡养人、扶养人或其他亲属不得干涉老年人的婚姻自由,不得因老年人离婚、再婚而索取、隐匿老年人的财产及有关证件,或限制老年人的居住权利。

  市场MARKET

  首届“大发审委”:证监系统外委员占近一半。9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聘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的公告》。公告显示,63名委员中,来自部委、高校、金融机构等证监系统外的委员占近一半。

  

  多家国际机构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今年增速不低于6.7%。摩根大通和野村证券把中国全年经济增速预期上调至6.8%;亚开行将2017年中国GDP增速上调至6.7%;渣打银行将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上调至6.8%,并预计中国有望实现2010年以来首次加速增长。

  9月22日以来,已有12个城市发布楼市调控升级的消息,其中8个城市采取了限售措施。业内人士指出,今年的九、十月份期间,由于受到房贷利率上升、调控加码的影响,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或均低于预期。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6289只基金中约七成获得正收益,跑赢大盘的基金产品约占比2成,不过产品收益出现亏损的也有407只。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9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4314元/平方米,自2016年10月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以来已连续12个月下降;成交套数为2728套,环比增加37.5%。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10月23日起,召回部分国产雅阁、飞度、锋范、歌诗图、理念S1轿车,共计245101辆。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副驾驶席前安全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

  环球GLOBAL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度假村酒店外、一处音乐节现场发生枪击事件。当地警方2日证实,截至目前,该事件已造成58人死亡,515人受伤。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

  朝鲜男子在马来西亚身亡案正式开审。2日上午,朝鲜男子在马来西亚身亡案在马来西亚沙阿兰高等法院正式开审。两名女嫌疑人被控今年2月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谋杀名为“金哲”的朝鲜男子,如罪名成立,将被判处死刑。

  耶伦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的任期还有四个月就结束了。9月29日,特朗普透露,已经面试了4名美联储候选人,未来两三周内将决定新美联储主席的人选。专家推测耶伦连任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吴为山孔子雕像落户巴西,系美洲大陆首尊。当地时间9月30日,巴西库里蒂巴市政府命名的“中国广场”,刚刚运抵的大型孔子像举行揭幕仪式。该孔子像由中国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创作,底座高1.5米,总高4.46米,青铜铸造。

  

  德国同性婚姻法案正式生效。当地时间1日上午9时30分,60岁的博多·蒙德和59岁的卡尔·克赖勒在柏林舍内贝格市政厅内登记成为德国第一对合法的同性婚姻伴侣。德国总理默克尔第三个任期行将结束时通过的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从当天起正式生效。

  

  1日凌晨,服刑9年的前美式足球明星O.J.辛普森走出内华达州一所监狱,获假释出狱成为自由人。辛普森今年70岁,2007年因持枪抢劫而被捕,于2008年被关押。目前他已服刑九年,刚刚度过最低刑期。辛普森的监管假释期为5年。

  

  美属波多黎各遭遇罕见飓风灾害一周多,救灾工作形势严峻。然而美国代理国土安全部长对救灾进程表示“非常满意”,并称这是“好消息”。对救援力度不满的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市长立即怒怼:我们都要死了,这是哪门子好消息。

  身边SOCIETY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2至4日,冷空气自北向南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5级风,阵风6~7级,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的专家日前介绍了一种新兴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步态识别:只看走路的姿态,50米内,眨两下眼睛的时间,摄像头就准确辨识出特定对象。步态识别无需识别对象主动配合,还能完成超大范围人群密度测算。

  “超级假期”西湖人多多!4G信号竟被“挤”断!就在1日上午,游客赶到西湖后发现,那人叫一个多啊!很多游客欣赏了美景还打算发个朋友圈,哎,咋没网了呢?原来竟是人太多,多到移动基站短时间竟无法承受大容量通信需求!

  女子国庆游玩,突然街头产子,路人高呼:可取名国庆。10月1号,江西南昌,男子和母亲带一孕妇出门游玩,谁知女子突然街头产子。附近商家赶忙找来大阳伞为产妇围挡。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紧急处置,母子平安。路人表示:取名国庆,多有意义!

  国庆前夕,四川文理学院体育学院2016级学生王浪,从学校徒步跑回大竹老家。全程73.9公里,共耗时17小时41分钟。王浪表示:选择跑步回家,只是因为自己晕车不想坐车。网友笑称:太明智了!

  9月30日,湖南长沙的石燕湖天空玻璃廊桥建成亮相,这是国内首座全透明跨湖、跨岛天空玻璃廊桥。玻璃廊桥距湖面的垂直高度达100米高。敢来挑战吗?

  家长反对乱收费被踢群,称班主任给女儿穿“小鞋”。柯师傅的女儿在宁波鄞州邱隘镇中心小学读一年级,柯师傅反映,9月中旬,班级微信群里发了一则通知,说是教室要装修,需要家长交钱,柯师傅的老婆提意见这钱不应该家长出,结果被班主任踢出了群,柯师傅说,女儿在学校还被穿了“小鞋”。现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经济茶座

  5种经典思维,助你打开思路/①哥伦布思维:想了就要干,闯出一条道。②费米思维:简单化才最经济、最优化。③减法思维:1-1>1,因减少而丰富。④极限思维:当假设被一步步推到极端,真相便水落石出。⑤底线思维:设定最低目标,争取最大期望值。

  

  生活贴士

  节日出行,这些小事一定要做到 /①随身携带垃圾袋,不乱扔果皮纸屑;②嚼过的口香糖,用纸巾包起再丢;③拒绝车窗抛物;④不随地吐痰,公共场所不吸烟;⑤若是开车遇到正在上路劳作的环卫工人,请减速慢行,小心避让。假日文明出行,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从我做起!

  

  今日话题

  因为执勤,武汉特警队员王启龙3天没回家,急得一岁多的儿子直喊“要爸爸”。无奈之下,国庆节第一天,妻子带着儿子来到爸爸执勤的现场。虽然相隔就一道护栏,看到近在咫尺而又不能诉说的丈夫,妻子高女士强忍着眼泪,怀抱着儿子向老公招呼:“王警官,辛苦了。”为了不妨碍丈夫工作,妻子高女士没有敢以夫妻之名称呼。而王启龙由于身在岗位,不便近距离交流,也挥手示意,目送妻儿离去。对于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在岗位的人们,你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03/n515848858.shtml report 5608 长假第三天,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都要好好享受——包括小编那一份:)早安!大事HIGHLIGHTS10月2日,习近平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美国拉斯维加斯市发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