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延长减产计划制衡美国原油出口加大 未来电动汽车或影响石油需求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虽然记录显示市场仍受美国石油出口和利比亚产量恢复影响,但油价周四(10月05日)有所企稳,缘于预期沙特和俄罗斯会延长减产。

  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办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OPEC和俄罗斯正在讨论延长减产的事宜,但美国方面仍有较多产量且出口量急剧加大。

  继过去三个月油价上涨,过去一周来,油价回落5%,投资人士开始对原油多头进行平仓。

  俄罗斯总统普金表示本周,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发起表示或延长减产协议至明年末。

  继沙特国王Salman拜访莫斯科之后,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周四发表声明,表示莫斯科方面呼吁其他产油国纷纷加入减产之列中。

  欧亚集团方面称,虽然已经承诺对石油产量进行减产,但普金和Salman将更可能不通过宣布的方式,来延长原定于每月减产180万桶,明天3月结束的减产计划。

  除此以外,自武装部队强迫停工2日后,利比亚最大油田Sharara产能恢复。此外,美国石油出口加大也挫伤了市场信心。

  据美国能源署报道,上周,美国原油出口量跃升198万桶,超出前值150万桶。此外,WTI与布伦特价差加大,使得WTI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石油。

  跳出这些短期影响因素看,巴克莱银行分析师表示未来石油需求或受提高的燃料效率和电动汽车崛起而被削弱。据巴克莱预测,前两因素或在2025年削弱石油需求350万桶/日,近似于伊朗的产能。

  巴克莱预测,如果2040年前,电动汽车在新车中占比从当前的1%,如业内分析师预期一般,升至1/3,则石油需求或减少900万桶/日。

  校对:晓菲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05/n516182078.shtml report 80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虽然记录显示市场仍受美国石油出口和利比亚产量恢复影响,但油价周四(10月05日)有所企稳,缘于预期沙特和俄罗斯会延长减产。德国商业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