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股追随美股上扬 日经指数触及2年高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6日)亚洲股市上涨,此前对美国税改计划的乐观情绪提振美股升至新高,美元在7周高点附近徘徊,因最新公布的美国系列经济数据向好,指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

  周四标普500指数连续6个交易日创纪录收盘高位,为1997年以来最长,因随着国会接近批准预算决议,对税改的乐观预期增强,且数据进一步显示美国经济强劲。

  本交易日目前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扬0.3%,周线有望上涨1.6%。

  与此同时,日股日经指数早盘收涨0.3%至20679.18点,盘中一度创下2015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澳股则涨0.8%,韩股亦上涨0.9%。

  本交易日早盘日本股市日经指数触及2年高点,周线料上涨,主要受日元走软及美股创纪录新高提振。

  日元走软也给日本股市带来提振。美元/日元上涨0.1%至112.86,本周至今已上涨0.3%。

  日内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的资深投资策略师藤户则弘表示,“日经指数从美股上涨和美国税改将得以实施的憧憬中获得提振,但仍有待观察美国方面的动能是否能持续,”。

  藤户则弘指出,“日本国内方面,本月将举行选举,但是人们对于可能的结果和市场影响尚未形成共识。”

  此外,日内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2%至1,686.32点,JPX-日经400指数亦上涨0.2%至14885.03点。

  对于稍后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及朝鲜紧张局势,投资者也谨慎以对。

  校对:TIER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06/n516259875.shtml report 71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五(10月6日)亚洲股市上涨,此前对美国税改计划的乐观情绪提振美股升至新高,美元在7周高点附近徘徊,因最新公布的美国系列经济数据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