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闲逛魔都二:哪里的铲屎官还缺宠物店

  小Q导读:尽责铲屎官必备指南。

文/克而瑞研究中心 数洞里的兔酱

兔酱自己居住的小区里,每天都有很多很多的居民从早到晚的遛狗逗猫,养宠物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生活习惯之一,随着养宠物的人群增多,对于宠物店和宠物医院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有一天搜索了一下小区附近的宠物店,发现居然多达30多家,比咖啡厅少不了多少。

所以,兔酱根据宠物店和宠物医院的分布情况,想来看一下究竟哪里的人更爱养动物,看看哪些逐渐成熟的大型居住板块内宠物店还不够多,可能无法满足爱宠主人的需求。

  01

  上海目前各板块房价及潜在的次新房规模

看宠物店分布之前,先来看一下目前上海各板块的房地产情况。在颁布“开盘需要摇号”之前,上海长期已经陷入了非常不平衡的供求关系中,“日光盘”已成常态,在,在长期无新盘入市的情况下,主要靠老盘加推以及二手房市场来满足市场需求,在此,兔酱根据各区域前几年的估算了各区域次新房规模。

从成交均价来看,7月份成交均价最高的板块为浦东碧云和陆家嘴,成交均价高达17万元/平方米,成交量小之又小,两个板块7月份共成交6套房,来源于鼎鼎有名的汤臣一品、融创陆家嘴壹号院等等;成交均价高于7月全市成交均价的板块中,仅有花木、新江湾城和浦江镇次新房规模较大,其他区域无论一手房或次新房,供应都相当紧张;次新房规模最高的板块为嘉定新城、松江新城和金山新城等城郊板块,这些板块已经独立发展得较为成熟,且均价相对较低,比较能够满足刚需客群的需求。

  02

  爱养宠物无界限,外环以内 “铲屎官”遍布

收集了在上海市内大部分有人气、有消费评价的宠物商店和宠物医院,总量一看竟然有800多家(这还是经过了筛选的店铺,此外还有更多数据不齐全的小店铺未统计在内,店铺总数绝对在2000以上),看来目前铲屎官数量飙升,宠物店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

将筛选出来的店铺标志在地图上,发现整个市区范围内的分布都比较平均,除了郊环以外宠物店数量骤减以外,从郊环内至内环内宠物店数量依次递减,但是相差幅度较小,各环线内的宠物店总量相当,郊环内由于区域面积不同,自然是内环内和中环内最为密集。

价格方面,消费均价在500元以下店铺在数量上拥有绝对优势,无论在哪个环线范围内,人均消费500元以下的宠物店数量都远远高于其他档次更高的店铺;相对高端的店铺中,人均消费在500-1000元的店铺也在最多坐落于郊环内,此外,人均消费千元以上的高档宠物店主要分布于中环内,其次为外环内,而资源向来得天独厚的内环内区域在宠物店这方面表现并不出色。

  03

  随稳定居住人口增加,次新房大区仍缺宠物店

作为一名铲屎官,如果居住区域附近没有宠物店,可能伺候好“主子“的难度就会很大了,所以兔酱将宠物店数量TOP10和次新房规模TOP10的板块在地图上圈出来作为对比,看看次新房规模大区是否有足够的宠物店以满足需求。

在二手房挂牌量已经有较大规模的板块,附近大部分都已经拥有较多宠物店配置,典型的比如金桥、北蔡、三林、周康等;凉城板块临近大宁、四川北路,可共用宠物店资源,莘庄则可以与春申板块共享,此外九亭镇、南桥和老闵行板虽有宠物店,但规模尚不及其他板块。经对比可以看出,目前次新房规模较大的版块中,仅有周康版块宠物店数量较多,此外,新江湾城和浦江镇相对于其他板块来说,周边宠物店资源稍微丰富一些;嘉定新城、松江新城、金山新城、南桥等距离市区路程较远的板块则宠物店资源非常匮乏,受中、内环内房源稀缺影响,这些板块逐渐涌入大量居住人口,随稳定居住人口的增加,对于宠物店的需求将会大幅上涨。

  04

  宠物店数量TOP50板块与房价情况

最后按照惯例,兔酱依照板块内的宠物店数量排出了TOP50的板块,可见一个板块内宠物店数量达到10家以上就已经可以位列30名以前,其中浦东大三林板块(包括三林、杨思、六里)宠物店数量达到43家,消费均价为618元/人,从最高、最低均价来看,该板块内的宠物店档次跨度也比较大,板块房价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从排名靠前的板块来看,仅有周康、金桥、江桥、松江新城和顾村这五个板块,房价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在房价水平偏低的情况下,仍旧有大量养宠需求,说明已经开始逐渐形成比较稳定的居住群体了。

  虽然目前还不是一名“铲屎官”,但兔酱一直保持一颗要做猫奴的内心,养宠物不是一时的兴趣和爱好,而是一种长久的责任,在不能确保自己可以给小宠物健康舒服的成长环境之前,兔酱是不会贸然踏上“铲屎官”之路的;跟养宠物一样,大部分人购房还是为了自住、为了改善生活,买房就意味着长期的扎根在一个地方,所以在远郊逐渐成熟起来的居住板块里,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豢养小宠物,宠物店、宠物医院对于这些板块来说,也将成为不可或缺的配套之一。

◆ ◆ ◆ ◆ ◆附文 ◆ ◆ ◆ ◆ ◆ ◆

由于前面提到的,新房市场供不应求,许多“新上海人”首套购房以及本地置换人群都只能通过购买二手房来满足需求。兔酱对比了各板块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发现随着新房房价走低,市场整体依次分为“新房>二手房”、“新房≈二手房”和“新房<二手房”三种类型。

新房房价高于二手房的板块主要分布于内环内或内中环,其中最为明显的为碧云、陆家嘴、豫园、淮海路、南浦等城市核心板块,这些板块新房资源极度稀缺,且由于板块自身优势,主要发展高端豪宅产品,相对来说,置换二手房的人较少把目光聚集在这些板块内,所以新房的均价远高于二手房均价;新房和二手房房价接近的板块主要分布在长风、大宁、桃浦等中环、外环内区域,或者地处外环外但已经发展相对成熟的居住板块如浦江镇、春申、泗泾、南翔等,这部分地区房价和配套档次相对中等,新房和二手房需求程度相近;在一些房价相对低洼的板块内,由于相对一手房来说二手房能够早日入住的优势更加凸显,而且这部分地区房地产整体发展较缓慢,二手房中也有不少房龄较短的新房,所以二手房比一手房更为走俏,均价更高。

  • 吃遍上海之三:星巴克、沙县与全家的商铺布点研究

  • 闲逛魔都之二:铲屎官人数与二手房挂牌量

本文版权归克而瑞研究中心所有 转载请与后台联系多谢配合!

克而瑞地产研究| cricyjzx

  易居中国集团旗下专业研究部门

  专注房地产行业和企业深入探索

  连续七年发布房企销售排行榜单

business.sohu.com true 克而瑞地产研究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07/n516378434.shtml report 6043 小Q导读:尽责铲屎官必备指南。文/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洞里的兔酱兔酱自己居住的小区里,每天都有很多很多的居民从早到晚的遛狗逗猫,养宠物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生活习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