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里砸千亿发展技术 美媒打脸:还不到亚马逊的1/3

阿里砸千亿发展技术

美媒打脸:还不到亚马逊的1/3

在科网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中,哪家公司技术实力最弱?马云在阿里巴巴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上,就告诉你答案。

  马云在会上一开口就先自嘲,指外界都认为他不懂技术,不过他随即又强调,不要因为阿里巴巴在商业上太过成功就忽略了他们在技术上的实力,18年来阿里对技术的投入超乎外界想象。他进一步强调,若没有阿里背后强大的技术,是不会有今天的商业规模,更不能在去年“双十一”达到每秒12万笔交易的记录,甚至只用15年的时间,交易额就超过沃尔玛50年来的交易额。

▼马云认为阿里的成功有一大部分是背后强大的技术支持

  为了洗刷阿里技术最弱的“冤名”,马云更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成立一个目标要超越英特尔、微软和IBM等世界级研究机构的研究中心——达摩院(DAMO),并计划在三年内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用于研究基础科学和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马云说,阿里巴巴不可能做120年,所以对“达摩院”有三个期许,第一是活得比阿里长,第二是服务全球至少20亿人口并参与打造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第三是解决人类未来的问题。

▼阿里计划在三年内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发展技术

  马云认为,阿里投入技术是相信未来利润是因为技术,而不是规模。不过马云这个三年千亿大计,就立马被美媒打脸,指阿里巴巴增加研发投资是为加强与亚马逊及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竞争力,以三年一千亿人民币换算作美元,就是每年在研发投入约50亿美元左右,仍远远落在美国科技巨头后面,尤其是竞争对手亚马逊上财年于研发投资就高达161亿美元,高居全球首位,而阿里的投资还不到亚马逊的三分之一。

  作者:黄和美

  编辑:陈依彤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13/n517686995.shtml report 2240 阿里砸千亿发展技术美媒打脸:还不到亚马逊的1/3在科网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中,哪家公司技术实力最弱?马云在阿里巴巴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上,就告诉你答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