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谁说男人不化妆?90后男性更注重外表推动化妆品市场

谁说男人不化妆?

90后男性更注重外表推动化妆品市场

谁说化妆品是女性专利的?如今男性也成为发展化妆品市场的一大动力,他们的重要性几乎与女性一样。曾几何时,中国男性都把护肤品视为阴柔的表现,视为女性专利;但随着经济繁荣使人们看到男性护肤的态度有所改变,中国甚至已经进入“男色时代”。

据信达证券的消费者分析师陶映雪(音)指出,如今越来越多男人使用面霜、软膏、香水上花费更多,使其自身容貌上更完美。据信达研究指出,痤疮治疗、防晒霜和控油产品是男性用户最常用的产品,特别是巴黎欧莱雅、妮维雅和倩碧;如今在化妆品消费中男女销售差距已从去年的266亿元下降至137亿元,可见越来越多中国男士纷纷为化妆品解囊。

此外,据国家统计局资料指出,去年中国美容产品零售额达到2222亿元,较前年增长8.3%;据专家预测,中国将在几年内成为全球最大化妆品消费市场,同时,特别是一线城市18至26岁之间的年轻男性,因可支配收入越来越多,已成为中国化妆品市场的增长动力。此外,据全球咨询公司欧睿预测,中国男性化妆品消费增长率将在2019年达到13.5%,远高于5.8%的全球增长率。

▼越来越多男性在护肤品上花费更多

  其实,中国男人用化妆品的历史可追溯至汉代,一些朝廷高官为了让自己看着更年轻,用大米捣碎后的粉末与油一起涂抹;而如今男性化妆的原因也是如此,大部分男性均认同化妆的首要目的是让自己更漂亮,增强自身信心。

▼男性使用护肤品目的是增强信心

  同时,许多居住在中国发达城市的年轻男子已成为化妆品的常客。据电子商务巨头京东编制的2017年中国美容产品消费报告中,广东省占整个中国男性化妆品行业的14.5%;面部皮肤护理产品占支出的53%,其次是洗发水和护髪产品(20%),香水和化妆品(14%)和身体护理11%。

  作者:吴雅琦

  编辑:陈依彤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19/n518681738.shtml report 2415 谁说男人不化妆?90后男性更注重外表推动化妆品市场谁说化妆品是女性专利的?如今男性也成为发展化妆品市场的一大动力,他们的重要性几乎与女性一样。曾几何时,中国男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