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版AlphaGo不参考人类经验完成围棋AI程序迭代;美团点评宣布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丨【每日播报】

五连拍

  1、谷歌下属公司DeepMind 在《Nature》刊文,报告了新版、也是终版围棋程序AlphaGo Zero。这个程序可以从空白状态学起,在无任何人类经验输入的条件下,仅凭算法迅速自学围棋。与AlphaGo相比,Zero是单个的、更加强劲的人工神经网络,在评估棋局的同时,给出新的建议走法。它的整套搜索模块,都变得更加简洁。Zero自我对弈胜利的一方会不断发现不同的定式,自我进行选择,然后系统化并升级,以此类推上百万次。经过三天的不间断比赛训练,Zero以100:0击败去年已经战胜人类围棋世界冠军的AlphaGo版本。

  2、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全球公有云服务营收预测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的全球公有云服务营收将达到2602亿美元,较去年的2196亿美元增长18.5%。到2020年时,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0亿美元。今年的软件即服务(SaaS)营收预计为586亿美元,到2020年将增长到997亿美元。SaaS2016年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5.65%。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营收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3.31%,超过13.38%的整体市场增速。

  3、阿里应用分发发布了《2017年Q3应用分发报告》。报告显示,7月-9月,伴随着《中国有嘻哈》等音乐综艺节目的热播,在线音乐应用用户活跃率提升了1.3倍,33%在线音乐应用用户表示愿意为音乐付费。用户活跃率从6月的3.50%提升至8月的4.46%,整体提升约1.3倍,尽管综艺节目收官后,音乐应用用户活跃率有所下降,但仍远高出音乐综艺节目开播前的数值。此外96.7%的用户会因为尊重音乐版权而愿意付费下载版权音乐。

  4、微信iOS版迎来v6.5.19更新,新版本增加以下几个功能:(1)收藏笔记可以添加项目符号,可以在聊天中置顶。(2)可以通过调用Siri直接找到微信通讯录中的好友,并通过语音转文字整理消息向对方发送。(3)可以生成自己的赞赏码,接受打赏。(4)优化对iPad的适配,增加分栏布局。

  5、据彭博社报道,英特尔已经开发了一套系统,该系统能确保自动驾驶汽车在犯错时不会造成事故发生,从而安抚对自动驾驶汽车持怀疑态度的公众,并有助于这种类型的汽车加快在道路上的部署。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正在发布一套基于数学公式的标准,用于控制机器人汽车和卡车的行为。英特尔认为如果它们被采用,将有助于在交通事故发生时明确双方的责任和过错问题。

  1、中国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点评"完成40亿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腾讯产业共赢基金、The Priceline GroupSequoia Capital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挚信资本、Tiger老虎基金、Coatue ManagementChina-UAE Investment Cooperation Fund美团点评此轮投后估值300亿美元。

  23C消费品租赁分期平台"机蜜"完成1.05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预鉴资本、奇虎中财。

  3、智能医疗辅助诊断系统研发商发商"上工医信"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德摩资本、KIP韩投伙伴。

  4、目的地旅游短视频攻略制作商"小题影视"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微播易。

  5、艺术顾问管理综合服务商"阿特莱尔"完成2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个人投资者汤子嘉。

  6、中高端汽车服务连锁品牌"德师傅"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博伟智远、GlodenSummit、蓝驰创投、盛海投资。

  7、一站式辅材配送服务商"掌上辅材"完成2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源码资本、不惑创投。

  8、智能办公解决方案提供商"极企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星河互联。

  9、血管介入医疗治疗产品研发生产商"鼎科医疗"完成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元禾原点。

  10、再生资源上门回收服务提供商"闲豆回收网"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麦星投资、金砖资本、同渡资本、低碳产业基金。

  11、网红经纪平台"朋尼"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娱加娱乐、度衡量资本、简鸣资本。

  12、动漫衍生品及玩具周边媒体及电商平台"52TOYS"完成1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澳银资本。

  13、药品研发商"Warp Drive Bio"完成3.87亿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Roche

  14、个人理财信息管理平台"GuiaBolso"完成3900万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Vostok Emerging FinanceEndeavor CatalystOmidyar NetworkRibbit CapitalIFC国际金融公司、QED Investors

  15、综合在线金融产品服务平台"BankBazaar"完成3000万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Experian

  16、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研发商"Veo Robotics"完成12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Google VenturesNext47Lux Capital

由于美股仍在交易,对应市值及涨跌幅均为前一交易日数据

business.sohu.com true 禹媚的传媒互联网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20/n518712621.shtml report 9172 五连拍1、谷歌下属公司DeepMind在《Nature》刊文,报告了新版、也是终版围棋程序AlphaGoZero。这个程序可以从空白状态学起,在无任何人类经验输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