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决策分析:美国参议院为税改扫清道路 风险情绪回落美元走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10月20日22:30至10月21日05:00汇市综述: 受参议院通过预算决议以及成屋销售数据的提振,美元指数一路震荡走高,刷新日高至93.69。主要非美货币则节节败退,其中加元兑美元短线急跌逾百点。日内稍早美国参议院通过了预算决议,朝实施税改迈出了重要一步。许多市场人士纷纷表示,特朗普交易已经重燃,不过目前仍要保持谨慎不要做出过度解读。美元指数六周来第五周周线上涨,因美国税改取得进展,提升财政刺激政策将推动经济增长的前景,刺激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胃纳。

  美国参议院周四批准了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总统特朗普的税制改革清除了一道重要障碍,为共和党在无需民主党的支持下通过减税方案铺路。投资者也认为,本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对美元有利。联储主席耶伦和其他联储官员暗示,美联储正向今年再次加息迈进。周五有关总统特朗普考虑提名泰勒和鲍威尔两人,一个出任联储主席,一个出任副主席的消息,以及耶伦到白宫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共进午餐的消息,都令美元短暂下跌,但美元很快扳回这些跌幅。

  另一方面,美元兑日元触及三个月高位113.56,兑瑞郎触及五个月高点0.9858。交易商在感觉不确定和担忧的时候买入日元和瑞郎,当他们青睐较高风险资产时会卖出这些货币。欧洲央行将在下周举行政策会议,预计决策者将决定削减购债规模,但延长购债计划。风险意愿增强也扶助提振欧元兑瑞郎上升至2015年1月来最高,当时瑞士央行取消瑞郎和欧元的汇率上限。日本将在周日进行众议院选举,调查显示,预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执政联盟可能基本能保住,宣布提前大选前在众议院拥有的三分之二绝对多数席位。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93,时段内小幅下挫,最终收于1.1783,本周下跌0.33%。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中线上方死叉向下,预示汇价上行动能开始消退。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883,进一步阻力位于1.1915,更关键阻力位于1.197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92,进一步支撑位于1.1733,更关键支撑位于1.170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91,时段内窄幅震荡,最终收于1.3188,本周下挫0.72%。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指向中线下方,显示汇价短线走势受抑。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13,进一步阻力位于1.3270,更关键阻力位于1.331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15,进一步支撑位于1.3074,3更关键支撑位于1.3017。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3.35,时段内适度回升,最终收于113.51,本周反弹1.49%。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表明汇价近期反弹势头有望延续。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3.01,进一步阻力位于113.49,更关键阻力位于113.8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17,进一步支撑位于111.81,更关键支撑位于111.33。

  校对:LINDA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21/n518962546.shtml report 142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10月20日22:30至10月21日05:00汇市综述:受参议院通过预算决议以及成屋销售数据的提振,美元指数一路震荡走高,刷新日高至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