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哈萨克斯坦记者莫尔: “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部“交响乐”

  谈及十九大开幕会,哈萨克斯坦24kz电视台记者莫尔印象最深的是“一带一路”建设。他认为,如同中国所说的,“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一家的“独奏曲”,而是相关各国共同参与的“交响乐”。

  莫尔非常赞同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他说,2013年9月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期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大倡议,为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哈萨克斯坦是地广人稀的国家,也是一个农业大国。中国是哈萨克斯坦最重要的农业合作伙伴之一,我们很注重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已经将小麦、面粉、大豆之类的各种农产品向中国出口,我对两国在农业项目上的合作前景十分乐观。”莫尔说。

  莫尔是2012年来中国工作的哈萨克斯坦驻华记者,谈及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他对高铁、互联网移动支付以及共享单车印象最为深刻。“现在从北京到上海,乘高铁用不了5个小时就能到,不管在大商场、超市还是街边小店,用微信、支付宝支付越来越便利,我上下班有时也骑着‘小黄车’,感觉方便多了。相信中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便利。”莫尔说。

  (责编:王荆阳)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21/n518968708.shtml report 593 谈及十九大开幕会,哈萨克斯坦24kz电视台记者莫尔印象最深的是“一带一路”建设。他认为,如同中国所说的,“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一家的“独奏曲”,而是相关各国共同参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