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鸿学院微课堂互动问答最佳问题投票

鸿学院微课堂互动问答最佳问题投票

A同学:上节课宋老师讲美国三大利益集团达成一致意向,制裁伊朗才能达到利益最大化,满足各方利益,他们是怎么判断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既然他们都是精英能做很正确的判断,为什么在奥巴马执政期间不实施?任由奥巴马采取斡旋的方式控制势力均衡。

B同学:下一次金融危机发生时,中国怎样才能安然度过?貌似“大水漫灌”的货币宽松看来已经不能再用了,像亚洲金融危机一样靠资本管制能把危机隔离在外吗?全球主要经济体,哪些受害会更严重?哪些有更强的能力化解或减少受到的冲击?

C同学: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的“斗法”持续多年,下任美联储主席可能就会赶上金融危机,这个人选会造成什么不一样吗?接下来美国的货币政策会是什么趋势

D同学:应该如何看待现在中国的粮食问题?我们需要在多大程度上自给自足,又有多少可用通过全球经济协作,从其他国家来购买粮食?

E同学:未来中国的医疗模式会如何发展?偏美式还是北欧模式?或者是走一条没有先例的中国模式道路?

F同学:摩根大通在金融衍生产品市场的风险对冲交易中几乎是最大的风险公司的对家,且金融衍生产品市场中利率类产品占到83%的市场。虽然有可能在利率市场有先知权,但是如此庞大的对冲产品市场,在退出QE不断加息的环境下,利率走高是整体的趋势,那么如此庞大的对冲产品市场会不会刺穿对冲“盔甲”,摩根会如何应对这种局面?

G同学:21世纪中国本土是否会爆发战争?中国有可能实现和平崛起吗?

H同学:美国税改看上去举步维艰,请问能否达到最初的预期?如果真的将企业所得税降到20%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I同学:《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者消息称,高盛在考虑开展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新交易,成为首家准备直接交易数字货币的华尔街巨头。请问伦敦-华尔街为轴心的世界精英为何放纵数字货币的崛起?是已经控制了这些数字货币的发行权吗?这些精英到底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J同学: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颁给了行为金融学的奠基者理查德·塞勒教授,请问宋老师如何看待行为金融学的意义?

请投票给你认为质量最高的两个问题: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21/n518972348.shtml report 3143 ▲鸿学院微课堂互动问答最佳问题投票A同学:上节课宋老师讲美国三大利益集团达成一致意向,制裁伊朗才能达到利益最大化,满足各方利益,他们是怎么判断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