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宋清辉: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是多赢之举

宋清辉 基金 阅读(0) 评论()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是多赢之举。一是拓宽跨境投资渠道,提升中港两地市场竞争力;二是基金互认有利于优化投资结构,境内投资者将享受到境外知名资产管理公司提供的服务;三是两地基金互认对两地股市都属于重大利好消息,也是两地合作上的一项重大突破。

据外管局公布数据,9月末,香港基金境内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出122亿元人民币。

科普:2015年5月22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券会发布联合公告,决定开展内地与香港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互认工作(以下简称“基金互认”),自当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在具体的基金规模和运作实际上,要求基金成立1年以上,资产规模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互认基金不以对方市场为主要投资市场,且在对方市场的销售规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不超过50%。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是多赢之举。一是拓宽跨境投资渠道,提升中港两地市场竞争力;二是基金互认有利于优化投资结构,境内投资者将享受到境外知名资产管理公司提供的服务;三是两地基金互认对两地股市都属于重大利好消息,也是两地合作上的一项重大突破。原标题:外管局:9月末香港基金境内销售累计净汇出122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宋清辉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21/n518972443.shtml report 1015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是多赢之举。一是拓宽跨境投资渠道,提升中港两地市场竞争力;二是基金互认有利于优化投资结构,境内投资者将享受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