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经济日报 阅读(0) 评论()

  我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倍感振奋、倍感自豪,也备受鼓舞、倍增动力。这个报告把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个重要内容,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报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

  

  陈进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在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发电企业,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忠诚履行党章赋予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出坚实步伐,为深化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推动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中国大唐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践行央企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需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我们将认真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需要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宽松环境,努力营造风清气朗的企业氛围。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责编:徐晓燕)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22/n519213420.shtml report 1606 我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倍感振奋、倍感自豪,也备受鼓舞、倍增动力。这个报告把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个重要内容,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