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知识商店新栏目】思·辨 | 运营利润率创下三年新低,亚马逊何时才能实现大幅盈利?

#独家专业视角,权威解析时事#

Shira Ovide

彭博科技专栏作家、前《华尔街日报》科技记者

  亚马逊2017财年第三季度营收增长了约34%,超过华尔街此前预期。由于亚马逊公司在8月下旬正式收购了杂货连锁店全食超市(Whole Foods),所以营收数字也包括全食超市大约一个月的销售额,使得亚马逊报告的销售额增加了约13亿美元。如果不计入新收购的业务,亚马逊第三季度营收增长约30%,创下全年最快增速。

  但同时,亚马逊的开支增多,核心运营成本增速至少创下五年新高,而开支几乎耗尽了亚马逊所有的销售收入。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率创下三年新低,仅有0.8%,这还包括了全食超市对公司利润率的小幅提升。

  投资者基本不太在乎亚马逊少到几乎不存在的利润,在10月26日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亚马逊股价大幅上涨。这种反应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亚马逊习惯于把赚到的几乎每一分钱用于投资。该公司已经改变了数百万人的购物方式,从零起步开创了规模庞大的云计算业务,作为数百万商家销售产品的平台大大扩展了其市场。

  

成本攀升:亚马逊的营收出现快速增长,但是运营成本也在迅速攀升(核心运营费用不包括营收成本)

  相比亚马逊获得消费者和企业更多开支份额的宏大愿景,仅有微薄的利润也算得上得失相抵。不过亚马逊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雄心勃勃,其开支大幅增长也更让人感到困惑。投资者现在需要更深入地了解亚马逊的投资项目以及这些投资是否物有所值。

……

新闻背景 - 亚马逊:想知道产品质量如何?看我的商品演示视频就够了

商业周刊中文版知识商店是《商业周刊/中文版》新媒体最新推出的付费产品系列。《思·辨》将为读者每个工作日提供一篇由著名经济学家和权威专栏作者对热点事件的独到观点和解析,可单篇购买或订阅全年,#独家专业视角,权威解析时事# 。大量新产品也将陆续登陆商店,请大家持续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30/n520704114.shtml report 1786 #独家专业视角,权威解析时事#ShiraOvide彭博科技专栏作家、前《华尔街日报》科技记者亚马逊2017财年第三季度营收增长了约34%,超过华尔街此前预期。由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