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Faceu脸萌科技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

投资家 融资 阅读(0) 评论()

  10月30日消息,Faceu脸萌科技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暂未公布。此前的A、B轮融资,Faceu获得过光速中国、IDG、美图的投资。

  Faceu是脸萌科技开发的第二款照片社交软件,脸萌科技的第一款产品脸萌在2014年曾获得现象级的爆红,之后一度销声匿迹。脸萌科技创始人郭列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2013年从腾讯离职后成立MT团队,同年11月推出了首款产品脸萌。

  与第一款产品脸萌一样,2016年Faceu推出伊始也刷屏朋友圈。用户打开 APP,拍摄短视频和照片时,Faceu 可以实时的在人脸上叠加具有动态效果的贴图和道具,比如夸张地放大双眼,头戴奇怪的帽子,粉嫩的兔耳朵等奇特的模式。

  市面上大多修图软件都是用户拍完照后,再进入软件编辑处理。Faceu不同之处在于,其拥有目前业内最先进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准确定位五官,在拍照同时将“变装”精准“画”到脸上。

  据郭列透露,目前Faceu已拥有2.5亿累计下载用户,其中75%为女性用户,通过QQ账号登录的用户中00后占比超70%;产品MAU(月活)突破8000万;每天Faceu上用户生产并保存到本地的视频图片超过1亿,用户拍摄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5倍。

  

  Faceu定位于短视频聊天,而非单纯的图片处理软件,与QQ、微信文字语音聊天不同,需要同时将视频图像处理与IM即时通讯体验做到极致。郭列表示,本轮融资后,Faceu将继续优化产品,加强团队的实时图像处理能力。此外,团队还将在AR及社交方向持续探索,延伸相机的想象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投资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030/n520746995.shtml report 997 10月30日消息,Faceu脸萌科技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暂未公布。此前的A、B轮融资,Faceu获得过光速中国、IDG、美图的投资。Faceu是脸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