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打造超级IP 机遇空间与京东图书达成战略合作

  本报记者 毛晶慧

  10月30日,首个书院型共享商务空间——机遇空间在京宣布,与京东图书文娱业务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图书零售、知识场景、IP聚合等多个方向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拓展知识场景与零售革命结合的共享经济生态。

  据悉,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将从多个维度展开:京东图书将机遇空间作为零售革命线下体验空间重要的合作伙伴,将开放自营全品类图书入驻机遇空间,并展开线上线下深度合作;机遇空间将京东图书作为空间知识场景的战略合作伙伴,与京东图书全面合作,着力知识场景、IP聚合及未来文化生活消费产业生态的构建,实现线上线下资源的充分结合和相互促进。

  机遇空间创始人兼CEO胡世辉表示,机遇空间旨在构建知识场景下的共享空间业态,空间采取商务办公空间、商务社交空间以及商务服务网络的经营模式,构建有态度、有温度、有人情味的“商务办公空间+商务社交空间”。

  对于此次合作,京东图书文娱业务部总经理杨海峰表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消费体验,现在很多线下实体书店,已经从传统书店单纯的图书售卖,向多元化城市文化空间转变。我们现在做的,就是把互联网基因带到线下,实现销售服务一体化。在打造第三生活空间方面,机遇空间与京东图书的理念不谋而合,机遇空间兼备文化、科技与商业基因的特质也让双方在合作沟通和商业模式探讨上更容易达成共识。

  据悉,京东图书2017年上半年实体图书销售数量突破3亿册,并已累积近7000万用户。通过不断开展与咖啡馆、亲子园、高校店、实体书店的合作,京东图书将实现打通线上线下资源、线上赋能线下的愿景,并打造拥有完整闭环的泛阅读“生态圈”。

  杨海峰表示,随着全社会精神生活消费升级的需求愈发强烈,打造具备完整体验的泛阅读生态已经迫在眉睫,零售革命带来的线上线下资源打通恰好为泛阅读生态的实现创造了绝佳的客观条件。

  在本次活动的“圆桌论坛”环节,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兼电工电子分社社长、机械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周中华指出,零售革命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未来的零售将更为重视场景、社群、互动等元素,时代的进步给出版行业带来了压力同时也是行业创新的机遇。青年作家张悦然则提到了年轻人的消费倾向,机遇空间灵活多变的业态对喜好新鲜事物的年轻用户来说有着天然的吸引力。北京怀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贵则表示,纸质书和线下书店不会消亡,但都会发生顺应时代发展的变化。新的文化空间时代,曾经的“书店+实体”已经升级为“书店+新技术”,大数据和智能技术的引入将在未来知识空间的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01/n521033363.shtml report 1117 本报记者毛晶慧10月30日,首个书院型共享商务空间——机遇空间在京宣布,与京东图书文娱业务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图书零售、知识场景、IP聚合等多个方向展开紧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