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比特币继续疯狂上涨 但看空的大咖越来越多

摘要:比特币继续疯狂大涨,但高盛、摩根大通、瑞银、瑞信、巴菲特……这些大咖却全都看空比特币。

  本文作者:Investing.com

  图片:Reuters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使用。

  Investing.com -比特币上周受芝商所推出比特币期货等消息助推,全周强势上攻,周五一度突破7500美元,创历史新高,而今年以来涨幅已超过600%。从升破6000美元到盘中触及7500美元,比特币只花了两周时间。截至发稿,比特币(比特币 (BitfinexUSD))报7377.7美元。

  与比特币的疯狂上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期,看空比特币的大咖正在持续增加中。

  此前,瑞士联合银行在10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到2027年,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带来的投资价值将会达到3000亿到4000亿美元。区块链会作为一种基础设施而存在发展,将会在分类记账、合约搓成,交易身份确认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而且,区块链技术不会对现有货币体系构成挑战,更容易被各国政府和央行接受和利用。

  但对于比特币,该行显然不是很看好,保持一贯的看空态度。其在报告中指出:比特币目前正处于“投机泡沫中”。

  而且,瑞银财富管理部门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Paul Donovan)近日在个人推特上公开表示,这一切让他想起了17世纪荷兰郁金香泡沫破灭之前的情形。1936年,荷兰郁金香市场也引入了以现金结算的期货合约,一年之后,市场崩溃。

  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首席执行官(CEO)德简·蒂亚姆(Tidjane Thiam)也公开认为比特币是泡沫的立场。“我认为,在目前的监管状态下,大多数银行参与比特币业务的意愿极小,甚至一点也没有。这些货币可能存在反洗钱威胁。投资者之所以购买这种加密货币,就是为了挣钱,这是一种概念炒作或泡沫。人们对比特币的兴趣最终会减弱,因为它永远不可能成为真正的货币。”蒂亚姆称。

  巴菲特十月中旬在一场与商学院学生的对话中也曾表示,比特币是“真正的泡沫”,没有长期投资价值。早在2014年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就警告投资人最好远离比特币,他形容比特币“基本上就是海市蜃楼”。

  而巴菲特的立场与全球最赚钱的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创始人Ray Dalio一样,Dalio在今年9月份时表达了相同的态度:“比特币周围的投机和波动性阻碍了它成为一种有效的财富存储。”

  不过,也有对加密货币持开放态度的大咖,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此前在评论芝商所推出期货消息时,曾表示,他仍然对比特币感到“不安”,他说:“也许在未来的全球经济世界里,一些新鲜事物可以得到更广泛的支持,但就比特币而言,如果比特币成功了,我更偏向于将其解释为投机的胜利”。这位知名银行的负责人在他的社交媒体账户中,真对比特币发表过类似的言论,但是他将对比特币的态度定为“仍在思考”,而非赞同或拒绝的言辞。

  布兰克费恩目前为止,并没有投资过任何加密货币。

  较早之前,华尔街银行巨头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认为比特币是一种必将灭亡的“欺诈”。而沙特最富有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表示赞同摩根大通CEO对比特币的看法,他将比特币比作“安然事件”,比特币终将被政府所消灭。

文章来源: Investing.com ——全球金融市场实时行情和资讯专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06/n521577104.shtml report 2047 摘要:比特币继续疯狂大涨,但高盛、摩根大通、瑞银、瑞信、巴菲特……这些大咖却全都看空比特币。本文作者:Investing.com图片:Reuters未经允许,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